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华德苦练破敌之术 易建联不会放弃复仇机会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9月06日13:51

  □晚报记者 唐舸 报道

  在幸运“被”晋级之后,中国男篮已经成功地从安卡拉杀到了伊斯坦布尔——明天,他们将在这里迎来和立陶宛的八分之一决赛。面对实力明显高出自己的对手,邓华德和他的中国男篮也在酝酿着再一次“震惊世界”,不过能否真的有机会“惊吓”对手,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易建联能否复出。

  邓华德苦练破敌之术

  “他们投篮很棒,速度也很快,在比赛里的身体对抗也相当强烈。 ”邓华德不止一次这样夸赞对手。这绝对不是他放的烟幕弹。立陶宛队善于打硬仗,在小组赛中多次在落后的情况下赢得比赛,包括落后18分逆转击败卫冕冠军西班牙以及在落后13分的情况下击败法国。邓华德表示,该队技术全面,打法先进,作风顽强,“我们会观看他们的比赛录像,然后进行详细研究。 ”

  得知己队小组出线后,邓华德在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干脆来了个“大撒把”,虽然中国队输得挺难看的,但毕竟让小组赛中每役苦拼的主力选手易建联、王治郅等得以喘息。

  对立陶宛队一役,中国队虽胜算有限,但邓华德绝不会放弃。 “我们会在比赛中战斗到底,我们对胜利非常渴望。 ”邓华德说。据悉,邓华德这两天的训练、演练的都是针对对手的破敌战术,经过几日苦练,邓华德已添了几分自信。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立陶宛在实力上明显高出中国队,但他们显然也对中国男篮还是有所忌惮。在中国男篮前天的一次封闭训练课中,就曾经出现了一位手持DV的外国人来刺探,疑似立陶宛的“奸细”。而在邓华德将其驱逐之后,立陶宛第二天就采取了报复行动,拒绝了几位中国记者的正常采访要求。看来,立陶宛面对中国男篮也不敢有丝毫懈怠,毕竟希腊、俄罗斯的经历足以证明,这支中国男篮绝非俎上鱼肉。

  易建联有望复出

  中国男篮究竟是不是任人宰割的鱼肉,这在很大程度上也取决于易建联能否及时复出。

  在因为脚踝伤势错过了中国男篮的最后一场小组赛之后,阿联在前天前往当地医院做了核磁共振的检查,据陪同阿联检查的一位男篮队内人士透露,阿联的骨头没有问题。而在昨天的训练中,阿联也进行了投篮的训练,不过并没有进行对抗的连续,看得出他的脚似乎还是有些肿,对于战立陶宛是否出战,他表示“还不一定。 ”

  对于阿联的伤势,邓华德显然更加忧心,毕竟一旦缺少阿联,中国男篮也就失去了和立陶宛对抗的起码资本,“他做了核磁共振,我们需要他休息得更久一些,我想,很快会有进一步的消息。我看到亚篮网的文章,说他并没有伤,但他的确是伤了,但从诊断的结果来看,还算是比较积极的。幸运的是我们是在7日(周二)比赛,这对我们来说还是有好处的。 ”邓华德说。

  尽管易建联至今尚未参加队里的正式训练,邓华德对其伤势也没有明确的说法,但作为阿联的队友,王仕鹏倒是显得十分乐观。 “我估计阿联能打。立陶宛是我们的老对手,我们奥运会上输他们挺多的,这次是一个机会啊。 ”王仕鹏认为,易建联不会放弃这个复仇机会。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