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业余羽毛球有了“苏迪曼杯” 可零距离世界冠军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4:05
  “羽林争霸”2010城市羽毛球挑战赛热力开拍

  本报记者 杨敏 通讯员 郭晓升

  上周末,“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在广东、广西两地十座城市同时开赛,两广地区共有超过200支队伍、2500名业余羽毛球好手报名参加,该赛事也是两广地区同时开赛规模最大、参赛人数最的多业余羽毛球赛事,在距离广州亚运会开幕还有两个月之际,这一声势浩大的大众体育活动在粤桂大地迅速掀起一场全民健身热潮。

  世界冠军零距离

  顶级课程免费学

  如果要问,“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最大的亮点是什么?那应该就是将会有包括林丹、鲍春来、熊国宝在内的多位羽毛球世界冠军将在本次比赛中,与参赛者进行零距离接触。本次赛事得到中国羽毛球国家队的大力支持,在刚刚参加完世锦赛后,中国羽毛球队的林丹、王琳、陈金、傅海峰便开始为赛事录制宣传口号,并祝愿赛事取得圆满成功。

  本次比赛为混合团体赛,每场比赛要进行男单、女单、男双、女双、混双5个小项比赛,整个赛事将分两个阶段进行,9月4日至10月10日为城市赛,采取先小组循环、后交叉淘汰的赛制,各城市分站赛冠军将晋级总决赛,总决赛将于10月16日、17日在广州举办,采取抽签淘汰制,届时林丹等国家队主力队员将空降广州,与参赛队伍共同掀起“羽林争霸,决战广州”的火热氛围。

  在上周末举行的比赛中,我们在球场上也见到了久违的朋友——世界冠军“反手王”熊国宝。对于熊国宝的名字,许多人可能还感到非常陌生,不过对于老一辈的羽毛球迷们来说,他的名字则可以用如雷贯耳来形容,他是上个世纪80年代,中国羽毛球队的风云人物,当时,他与杨阳、赵剑华并称为中国羽毛球队“三剑客”,在当年,只要有他们三人出战的国际赛事,冠军几乎都是他们的囊中之物。退役后,熊国宝开始了在异国他乡的生活,先后去过新加坡、泰国等地执教,甚至也下过海做过生意。2009年,熊国宝回到中国,并在广州白云区开办了一个国宝培训学校。据悉,在广州、佛山、东莞的比赛中,熊国宝将教学6次,为参赛选手带来专业实用的羽毛球教学课程,当然,如果你足够幸运的话,还将得到世界冠军熊国宝的一对一教学。

  多媒体联合报道

  影响力火速升温

  “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广东赛事由广东省社会体育中心与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联合主办,有了广东电视台体育频道全程参与及盛情邀请,出席赛事新闻发布会的媒体足足有20多家,涵盖了报纸、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广东体育频道副总监周纯在致辞中表示,他们对赛事进行新闻、专题、直播报道,力求全方位、多角度、全景式展现该赛事。除了广东电视台外,在上周末的比赛中,中央电视台中国网络电视台记者也对赛事进行全程报道,广东良好的羽毛球氛围,业余球手丰富多彩的羽毛球故事让中国网络电视台的记者颇感意外,两天的拍摄与采访,也让他们收获颇丰。

  有了主流媒体的全情参与,“羽林争霸”赛事火速升温,在各大搜索网站上,只要输入“羽林争霸”关键字,丰富多彩的赛事系列报道便将呈现在大家的眼前。

  “羽林争霸”2010红牛城市羽毛球挑战赛今年还是首次举办,据赛事协办方广州红牛维他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钦鉴表示,本次比赛得到各省市自治区体育局、媒体和众多羽毛球爱好者的鼎力支持,他们将力争把该赛事打造成为中国业余羽毛球“苏迪曼杯”,赛事冠军奖杯也将每年流动。正如赛事宣传片所述:“看精彩赛事、听世界冠军顶级羽毛球课程、与超级偶像林丹真情互动,争夺200支精英羽毛球俱乐部最高荣誉,“羽林争霸”值得我们从现在开始关注。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