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现代五项主席联手许海峰植树为盟 “扎根”成都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010年09月07日04:00
  昨天,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主席舒曼与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管理中心副主任许海峰等人一起,在顾拜旦现代五项赛事中心内植下了两棵“友谊之树”,虽然只是一个简单的植树仪式,但这却标志着现代五项运动从此扎“根”成都。

  这是现代五项世锦赛第一次来到亚洲,而且恰逢第50届世锦赛,在舒曼看来这次比赛有着非常重要的意义。所以来成都之前舒曼就建议,在世锦赛期间要在赛事中心举行一个植树仪式,这是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的一项传统,也标志着现代五项运动在中国的发展将得到世界的认可,并鼓励世人传承奥林匹克精神。

  按事先的约定,植树仪式放在昨天下午2点举行,成都的天空昨天放晴,这无疑是个好兆头。舒曼主席与许海峰等人一起在赛马场边种下两棵相互依偎的银杏树,这象征着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和中国现代五项协会之间的关系越来越紧密。舒曼表示:“在这里种下友谊之树,来纪念第50届现代五项世锦赛的举行,这也是现代五项世锦赛第一次来到亚洲。本届世锦赛就像这两棵树一样,根会越扎越深,现代五项运动也会在中国更深入人心。希望前来参赛的运动员能在最后的比赛中表现出更好的水平。”

  其实,现代五项运动在中国还处于起步阶段,并没有太多人了解这项运动。成都用了一年的时间就建好如此漂亮的场馆,让舒曼感觉不可思议,也坚定了他在中国普及现代五项运动的决心。在未来的四年里,国际现代五项联合会将把三届世界杯分站赛和一届世界杯总决赛放在成都举行,可以说现代五项运动已经在成都扎根,在未来几年里将不断发展。“世锦赛的举行,让更多的成都人和中国人了解了现代五项运动,我相信这项运动将在这里取得更大的发展。”舒曼表示。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