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易建联:脚伤已没有太大问题 我一定出战立陶宛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07日11:14

  本报特派记者冯笑伊斯坦布尔报道

   从安卡拉到伊斯坦布尔,惊喜和意外已经成为过去,今晚球队将在希南体育馆迎来淘汰赛对手立陶宛队。比起球队的备战状态,赛前最受人关注的其实是易建联的左脚跟腱。

   一瘸一拐,五天前阿联拖着一条伤腿回到了酒店。当晚中国男篮以9分之差不敌俄罗斯队,或许是因为场面太过纠结,若不是邓华德在赛后发布会上提醒,大伙并没有注意到贡献了全场最高分19分的易建联有何不同。

   “你们看到了吗?他(易建联)带着伤打完了比赛,这很难在比赛中保持节奏,他是一个斗士。”邓华德所说的丝毫没有夸张。因为旧伤复发,回到酒店易建联掉在了队伍的最后,缓慢地挪动着步子,左脚跟腱的红肿清晰可见,“脚肿了,就是痛。其实之前就发炎了,坚持着打比赛。”

   毫无疑问,今晚与立陶宛队的交手将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上最艰难的一场比赛,而易建联能否出战决定了球队有没有机会与欧洲强手抗衡。抵达伊斯坦布尔之后,易建联便接受了核磁共振检查,而这位NBA球员的伤势还引起了华盛顿媒体的的关注,“他最终的检查结果为阴性,这也意味着易建联将在周二对阵立陶宛队的比赛中登场。”伤病疑云似乎愈发明朗,但绝非像亚篮联官网所说的那样赛前“诈伤”。上周五抵达伊斯坦布尔之后,球队的赛前训练阿联都没能参加,尽管他跟随大部队一同前往球馆。连续几天封闭训练,邓华德对于此战的重视程度显而易见,但场上核心却只能是旁观者,“他(易建联)只是练习一下投篮,时间也控制在15到20分钟。至于能否上场,也许要等到周二才能最终敲定。”

   除了保持身体状态,易建联还在队医杜文亮的帮助下进行恢复。“检查结果要比预想的好,他连续四天都在扎电针,再有两天的康复应该就没问题了。”上周日杜医生大概介绍了一下恢复情况,而按照他的推算这“两天”的恢复期刚好与周二的比赛日相吻合。始终没有透露究竟能否出战,但易建联本人对于今晚的比赛还是充满期待,即便他知道跟腱的伤无法在短时间内痊愈,“受伤总是会有影响,毕竟没有全好,要想在几天之内完全康复当然是不可能的。不过,我感觉脚伤没太大问题,如果这两天恢复得好,我一定出战立陶宛队。立陶宛是一支很讲究整体的队伍,主要依靠球的转移以及全队的发挥。对于我们来说不是去侧重某一点,而是需要每个人整场的努力。”而易建联所提到的这份努力显然少不了他自己的那一份。

  

(责任编辑:大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