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香港成立2023年亚运会临时申办委员会 广纳民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9月07日10:32
  新华网香港9月6日体育专电 香港特区政府6日宣布,成立2023年亚洲运动会临时申办委员会,由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出任主席,副主席为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会长霍震霆。

  委员会将就公众咨询及香港拟申办亚运会的筹备工作向特区政府提供意见,包括考虑场地供应、运动员和官员的住宿安排,以及潜在的经济负担和效益等事宜,并在筹备过程中争取社会支持。

  特区政府发言人说,临时申办委员会的成员来自多个界别,涵盖体育界、商界及社会团体,相信委员会可就筹备申办工作的策略提供宝贵意见。

  发言人表示,当局在决定应否支持申办亚运会前,会进行广泛的公众咨询,收集各方意见。最终决定须看公众咨询的结果,以及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是否接纳可能涉及的财务负担。

  香港特区政府今年6月向代表香港申办亚运会的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发信,支持该会向亚洲奥林匹克理事会提交申办2023年亚运会的意向书。香港特区立法会今年1月通过有关体育发展的动议,当中包括促请特区政府积极考虑支持申办亚运会。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