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于再清:香港申办2019亚运会 中国奥委会将支持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4月13日22:56
  新华网香港4月13日电(记者沈楠)尽管香港是否申办2019年亚运会尚无定论,但是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13日在此间明确表示,如果香港提出申办,中国奥委会将百分百支持,并给予申办所需要的多方面的帮助。

  香港奥委会主席霍震霆当日把东亚运动会联会秘书处移交给下届主办方中国奥委会,坦言卸下重担,松了一口气,但是紧接着又是争取申办亚运会的重大责任。

  他说,亚奥理事会已经同意把原定3月底的2019/2023年亚运会申办意向书提交截止期限放宽到6月底,香港奥委会将用这三个月的时间积极争取,力求获得政府和民众的广泛支持。“我们一定要有远见和决心”。霍震霆说,举办亚运会的意义超越了体育范畴,是有利于香港长远发展,尤其是有利于提升青少年生活品质的事情。

  他坦言,在举办亚运会的先天条件方面,香港唯一不足的可能就是体育设施。尽管加强体育设施需要动用大笔资金。但他强调,这绝不是单纯为亚运花钱,而是为香港的未来,为香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而做的长远投资。

  至于申办成功的希望,霍震霆表示,由于东亚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亚奥理事会方面对香港的办事能力是有信心的。

  身为中国奥委会和国际奥委会副主席,于再清认为,尽管对手要到6月底才能最终揭晓,但就香港本身来说,财力比较雄厚,人才济济,尤其是英语人才多,都是其申办优势;而在体育设施方面,也能满足一部分运动项目的需要。

  他同时表示,内地一个举办过全运会的城市就可以举办亚运会,甚至是奥运会,但是香港没有办过像全运会那么大规模的比赛,因此还需要新建和改建一些场馆,才能完成亚运会的任务。

  至于香港已经饱和的交通状况,于再清表示,“交通是可以采取措施进行调控的。北京可以搞单双号,香港也可以采取比如说隔日单双号之类的措施”。

  特区政府民政事务局局长曾德成3月曾表示,申办亚运不宜草率,但确实意义重大。他还提出,随着高铁在2015年落成,港珠澳大桥在2015-2016年落成,届时香港和珠三角城市将有更大的合作空间,在办赛方面也可以考虑合作。
转发至:搜狐微博 白社会
责任编辑:王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