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世锦赛中国Vs立陶宛 见证邓华德奇迹的时刻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9月07日12:54

  立陶宛在D组中力压西班牙和法国拿到小组第一,其实力之强可见一斑。不过,这支队伍并没有因为八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是C组第四中国队而有丝毫大意。目前,立陶宛主帅克姆祖拉已经打电话给前中国男篮主帅、立陶宛人尤纳斯,向他咨询过中国队的情况。在采访中,这名年轻的主帅也一再强调“中国队是危险的对手”,并认为易建联必定会首发出场。

  另一方面,中国队主帅邓华德也在仔细研究对手,带病工作只为找到立陶宛的弱点。对于在小组赛中曾告诉中国队员要“震惊世界”的邓华德来说,如果小组出线是因为“天上掉馅饼”,那么今晚的比赛就是证明自己最好的机会。不必说赢球,只要能像打希腊那样打出自己的精气神来,估计球迷们也就满意了。

  立陶宛的主帅克姆祖拉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说,中国队非常年轻,就像立陶宛队一样。“他们有一些具有领袖才华、实力出众的球星,像易建联,还有王治郅,他们都是很有实力的球员。还有几个年轻的后卫,投篮的能力相当了不起。”克姆祖拉说,“如果要我说,我认为他们是一支非常危险的球队,和中国队对阵绝不能手软!”

  克姆祖拉还透露说,自己曾经做过尤纳斯的助手,为了备战这场与中国队的比赛,他已经打电话向尤纳斯求教过。“尤纳斯告诉我,这支中国队非常年轻,有很多球员他也不认识,或者说是不了解,不能给我更多更好的建议。当然,他认为中国队还是比较适合我们的对手。”

  立陶宛那边积极备战,丝毫不轻视中国队,这边中国男篮在经历了“天上掉馅饼”这样的好事之后,也抛开了所有包袱,准备与对手放手一搏。据王治郅透露,这几天邓华德因为肠胃问题一直在发烧,他坚持带病工作,努力研究立陶宛的录像,希望找到对手的弱点。

  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球员丁锦辉昨天也更新了自己微博,向主帅邓华德表达敬意:“辛苦老邓了,通宵研究战术,不仅生病了还把嗓子喊哑了,做教练真的很不容易。我们会努力拼的,不管是训练场上还是比赛!”

  心理激励一直是邓华德的拿手好戏,这次也不例外。昨天训练结束,他就召集大伙说:“我们将和立陶宛队交手了,立陶宛队是个强队,但是我们并不惧怕,因为我们已经足够了解他们了。”

  之前在小组赛中,邓华德曾在更衣室的小黑板上写下“让我们走上震惊世界的道路”,如果说小组出线是个意外的惊喜,那么今晚邓华德就要证明自己如何率领这支中国队去“震惊世界”了。

(责任编辑:李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