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羊城晚报:中国男篮比以前“透明”了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周方平
2010年09月07日14:52

  来到土耳其已经11天了。如同这里的灿烂阳光,数十名来到这里的国内媒体心情大都很好,不为别的,只因中国队较之前“透明”了。

  有必要回顾一下此前出国采访男篮的一些“悲惨经历”:2002年在美国印第安纳波利斯,王非率领的那支中国队神秘无比,赛前训练从不对媒体开放,即使中国媒体也不例外;也许压力太大,王教头的脸一直如同苦瓜一般;队员基本不与媒体打交道,别说是约专访,连酒店大堂也不允许媒体进入……

  笔者当时提前了两天到达赛地,想了解一下中国队的备战状况,到了训练场却遭到中国队官员的阻拦,直到训练结束都没有人出来对媒体说几句话。上届日本世锦赛亦如是,要在赛场外见上中国队一面很难,找个中国队教练或队员采访更难。

  邓华德执教中国队以来,不会对媒体过分亲密,但一定会留足采访时间。每场比赛后,他会在混合区耐心回答媒体提问,尽管内容几乎如出一辙;每次训练完,即使已经很累了,他也会留十至二十分钟时间给到场媒体。对麾下弟子,只要在纪律范围内,他不会禁止球员与媒体接触。因此,在国家队下榻的酒店大堂,这些天成为媒体采访的好地方。

  这种“透明”的做法,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心态。自始至终的“神秘”,只会让队员增加紧张情绪,对备战无半点好处。相反,适度的透明,更易于放松球员心态。这从“邓家军”小组赛前四场比赛可见一二———拼劲及放松的心态,弥补了技战术上的不足。邓华德所说“我们出线是幸运,更是努力的结果”,也许指的正是这点。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周方平

  (今晨发自伊斯坦布尔)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