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邓帅苦寻对手破绽 立陶宛主帅:中国男篮很危险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9月07日18:51

  在休息了4天之后,中国男篮终于迎来了本届世锦赛的淘汰赛,对手是欧洲劲旅立陶宛队。当地时间昨天下午,中国队进行了抵达伊斯坦布尔后的第三堂训练课。主帅邓华德表示,易建联还只能进行简单的投篮练习。备战期间,邓华德每天只睡4个小时,面对强敌立陶宛,邓帅的“录像战术”能否再创造奇迹,让大家颇为期待。

  备战

  中国男篮苦寻对手弱点

  昨天,中国队进行了全封闭训练。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手中拿着本届世锦赛吉祥物“bascat”走出训练馆的邓华德一脸轻松。中国队幸运晋级16强,身无压力的邓华德也给爱子买起吉祥物来。

  本次男篮世锦赛首战,中国队险些将前主帅尤纳斯率领的希腊队拉下马。赛后,邓帅曾坦言赛前对希腊队的技术录像进行了深入研究。王治郅曾爆料称,来到世锦赛后,邓华德为了研究录像,每天只睡4个小时。“立陶宛队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看了他们不少录像,他们身体条件出众,善于传球、配合,是一支极具天赋的球队。”对于强敌立陶宛队,邓帅的“录像战术”能否再次奏效值得期待。

  立陶宛队向来都是重视奥运会,两次世锦赛之旅都只获得第七名。世锦赛期间,他们都是以锻炼新人为目的,这一次立陶宛队的平均年龄也只有25.7岁。但这支年轻的立陶宛队同样不容小觑,在和西班牙的小组赛中,他们是在落后18分的情况下完成逆转,可见这支球队的意志品质非常顽强。

  “我们做好了准备,对这场比赛充满了期待,当然我们还年轻,但我们将全力以赴地投入战斗,请大家拭目以待吧!”邓华德自信地说。

  核心

  打立陶宛阿联将首发

  核磁共振成像结果出来之后,所有人都长出了一口气。如果没有意外发生,今晚中国队和立陶宛队的比赛,易建联将如期出战。

  世锦赛小组赛,易建联场均22.5分(第三位),场均9.8个篮板(第一位)。显然,易建联已经成为中国队在攻防两端都不可或缺的角色。

  易建联这两天只是跟队进行投篮练习。从原地投篮到5日可以移动投篮,易建联的伤势已有好转。队医杜文亮说,“阿联核磁共振的结果比预想得要好。他连着四天都在扎电针,现在伤势有所好转,还有两天的康复应该就没问题了。”按照队医老杜的分析,两天后,易建联脚伤可以恢复,而那时正好是中国队和立陶宛队的比赛。

  立陶宛主帅克姆祖拉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队是一支非常危险的球队。易肯定会打!他对中国队非常重要。”

  对手

  李楠:立陶宛不好打

  在中国男篮中,和立陶宛交手最多的是助理教练李楠。中国男篮从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连续五届奥运会碰到立陶宛队,无一获胜。从1996年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始,李楠连续参加4次奥运会,因此,对立陶宛,他有话说。

  在看过这届立陶宛的构成和比赛录像之后,李楠也明显感觉,这届立陶宛的打法和之前传统的立陶宛打法有所不同。“这支球队和我们打奥运会淘汰赛的时候有点不一样,我们看录像,感觉他们队现在没有后卫,但是篮板、攻防转换、挡拆,进攻上没有变,防守当中的掩护换人,有时候用联防,有的时候完全用夹击。”

  2008年奥运会上,中国男篮是被立陶宛队的三分雨砸出奥运会四强的。李楠说,从这届世锦赛上来看,立陶宛的三分球命中率有下降的趋势,小组赛中的命中率只有33%,在小组赛24支队伍中,仅仅只排在第16位。

  立陶宛队作为独立国家后只参加过1998年和2006年两届男篮世锦赛,因此这是中立两队首次在世锦赛上交锋。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