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阿联伤势好转有望出战 “中立之战”男篮盼奇迹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9月07日15:01
  北京时间9月7日23:00,在土耳其男篮世锦赛小组赛上奇迹般闯入复赛的中国男篮将迎来16进8的比赛,对手是D组第一名立陶宛队。尽管对手实力明显高出自己一截,尽管头号主力易建联能否出战还未有百分百保证,但中国男篮上下仍然期待能够抓住机会,再创奇迹。

  易建联伤势好转有望出战

  对阵立陶宛,中国男篮最大的变数是易建联。在小组赛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易建联的脚伤复发,他随后缺席了与土耳其队的比赛。中国队从安卡拉抵达伊斯坦布尔后,易建联到当地医院进行了检查,磁共振显示他的脚伤没有大碍。虽然伤势不重,但无论是主教练邓华德还是阿联本人,对于打立陶宛究竟能否出场心里都没有底。不过据中国男篮队医杜文亮透露,“阿联检查的结果比预想的要好。他连着四天都在扎电针,现在伤势有所好转,估计打立陶宛之前康复应该没问题。”而美国华盛顿一家媒体则非常肯定地预言:对阵立陶宛的比赛阿联一定会上场。对于外界的猜测,易建联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答案,“谁说我一定会上场?”不过他私下里也和记者表达了这样的想法:自己不想错过世锦赛淘汰赛这样重要的比赛。另外,中国篮协有关负责人昨日透露,今年11月的广州亚运会,“易建联基本打不了了。”既然亚运会不用打了,那么阿联想来不会错过中国男篮在世锦赛上最关键的一场比赛。在阿联出场的四场小组赛中,他场均得到22.5分和9.8个篮板,如果他缺席今晚的比赛,那么中国男篮将很难和立陶宛队相抗衡。如果阿联今晚能够出场并且状态不错,中国男篮与对手就还有一拼。

  中国男篮希望再创奇迹

  小组赛幸运出线的中国男篮最近几天一直沉浸在幸福中,对于接下来16进8的比赛,全队上下都充满了信心。主教练邓华德认为,立陶宛队确实是一支强队,“但中国队也在进步,这场比赛我们将血战到底!我们期待周二的比赛,我们期待这一天。”他明确表示,对阵立陶宛的比赛,中国队将派出以老将为主的阵容。

  主教练期待亮剑,队员们自然也不示弱。丁锦辉在自己的微博上这样晒幸福:“昨天训练完,我给ELAINE(丁锦辉的女友——— 编者注)买了一对世锦赛吉祥物猫猫,也希望猫猫们保佑我们7号可以再创奇迹啊!!”王仕鹏说:“立陶宛队有三个核心球员没有来,这对于我们来说也是一个机会。”

  立陶宛是中国男篮“苦主”

  虽然中国男篮上下对打立陶宛这场比赛非常期盼,但这并不能掩盖这样一个尴尬的现实:最近18年以来,立陶宛队一直是中国男篮的“苦主”。

  从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开始,中国男篮在连续五届奥运会上均和立陶宛队遭遇,结果全部以惨败而告终:1992年的巴塞罗那奥运会,中国队75:112惨败;1996年的亚特兰大奥运会,中国队55:116输给立陶宛61分;2000年的悉尼奥运会,中国队66:82不敌立陶宛;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中国队75:95再次负于立陶宛;两年前的北京奥运会,拥有姚明和易建联两名NBA内线的中国男篮在8进4的比赛中也只是抵抗了半场,最终以68:94又一次成为立陶宛队的手下败将。今年夏天,由邓华德率领的新一届中国男篮与立陶宛二队打了三场热身赛,战绩是2胜1负,那支立陶宛队中无一人入选本届世锦赛大名单。

  出现在土耳其世锦赛上的这支立陶宛队阵容并不完整,是一支典型的依靠团队打球的球队,头号球星是NBA球员克雷扎,他场均贡献17.4分和全队最高的6.8个篮板。值得一提的是,9月7日的这场比赛将是中国男篮和立陶宛队在世锦赛上的首次交锋,“福将”邓华德能够为我们带来又一个惊喜吗? (记者李夫杰) (来源:济南时报)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