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韩端铁定缺席广州亚运会 十年腰伤或致提前退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010年09月07日21:40

  本报记者胡建明

  9月6日,新一届中国女足在李小鹏的带领下在香河再次集中,以备战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令人遗憾的是,因为腰伤严重,韩端的名字没有出现在中国女足刚刚公布的集训大名单中。

  据了解,多年的腰椎间盘突出已经严重影响到了韩端的健康,她不仅会错过广州亚运会,而且如果伤情不能得到及时治疗,她甚至可能会就此退役!

  玫瑰玫瑰凋零了

  “腰椎间盘突出”被足球运动员戏称为“腰脱”,也是足球运动员最大的杀手,之前大连队的国脚张恩华也是因为腰伤困扰最终选择了退役。这一次,长达10年的腰伤又击倒了有“黑玫瑰”之称的韩端。

  在孙雯之后,韩端一度被看作是中国女足的领军人物。自从人选中国女足之后,韩端从未缺席女足大赛,从东亚四强赛到亚洲杯,再到世界杯和奥运会,韩端一直都是国家队的顶梁柱。自从加盟美国大联盟之后,韩端表现得更加成熟和稳健。

  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恼人的腰伤也缠上了这位当红球星。上个月,李小鹏率领的新女足第一次集训,韩端仅仅集训了一天便悄然离开了训练营。医院检查结果显示,韩端的腰椎间盘严重突出,周围的血管和神经被严重压迫,已经不适合进行高强度的训练,必须进行休养和理疗。

  因此,韩端将铁定不会参加广州亚运会,至于今后还能否从事足球这项运动,还要看身体的恢复情况。

  李小鹏忙“寻枪”

  韩端伤别国家队,最苦恼的当数中国女足新帅李小鹏。李小鹏从来都没有掩饰自己对“黑玫瑰”的欣赏,在上任之初,他就表示,自己一直是韩端的粉丝。面对韩端的离开,李小鹏除了遗憾,还是遗憾。

  “我也是从运动员过来的,知道伤病带来的痛苦,希望韩端好好养病早日归队。”李小鹏给韩端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其实,从首期集训韩端匆匆离开时,李小鹏就已经开始为韩端的离开做准备了,“中国女足不会依靠某一个人,而是依靠整体打法和团队精神。”

  为了弥补韩端离开后,中国女足攻击力下降的缺憾,李小鹏将只有22岁的大连姑娘李琳征人了国家队。李琳是大连女足的锋线杀手,至今仍保持着中国足球国字号球队单场进球最多的纪录。2005年亚洲U17女足锦标赛中,在C组的最后一场比赛中,中国队以27:0大胜新加坡队,李琳八次洞穿新加坡队的大门,创造了个人单场进球纪录,至今无人打破。

  此外,只有18岁的上海锋将张劼丽和江苏队的锋将马君也人选了新一届国家队集训大名单。

  随时盼着归队

  面对即将退役的传闻,正在积极休养的韩端第一时间做出了回应:“我正在积极治疗,从未考虑过退役,只要国家队需要我,我随时都愿意回队。”

  韩端说:“我的腰伤不是一天两天了,日常生活没什么问题,但是剧烈运动还不行。国家队的集训我也很想参加,但我的腰伤的确需要休养,否则会后患无穷。”韩端说,自己从来没有想过退役的事情,“我今年才27岁,我还想继续踢下去。错过亚运会,不等于我就错过其他的比赛了。明年还有奥运会的预选赛,如果国家队需要,给我这样的机会,我会义无反顾地回到国家队。对于我而言,奥运会也许是最后的一次机会了,如果给我发挥余热的机会,我会珍惜的。”

  话虽然这么说,但韩端已经开始为自己将来的发展准备后路了。目前,韩端已经与大连开发区红梅小学合作,成立韩端足球俱乐部。韩端表示,自己将为俱乐部的孩子们聘请最好的教练,负责他们的训练,而且自己也会经常来学校,在训练和比赛之余,与孩子们踢球、玩耍。

  可在中国足球混乱不堪的大环境下,韩端或许能从自己的足球俱乐部找到些许希望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