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郜林回归破国足前锋进球荒 他已成高帅心中首选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08日01:15

  华奥星空9月7日南京电(记者 张锐)自高家军集结以来,郜林一直保持着较高的进球率。今晚又是凭借他的进球,中国队在南京奥体中心与来访的世界杯八强队伍巴拉圭打成了1-1平。凭借这个进球,郜林也再一次确定了自己国足头号前锋的角色。此役过后,郜林也表示球队进一步增强了信心。

  本赛季来到中甲联赛的郜林重新证明着自己的价值,他目前在联赛中共打进14粒入球,排名射手榜第一。同时郜林在国家队的表现也是有目共睹,09年9月30日,国足主场4-1大胜博茨瓦纳,那场比赛里郜林打入了中国队的首粒入球,自此打破了国足连续274分钟未能破门的尴尬纪录。在国足最近的两场热身赛里,郜林均告缺席,高洪波则分别尝试了蒿俊闵、杨旭和于汉超分别但当前锋。事实证明,这几人并不能胜任国足中锋的位置。正因前方破门乏术,国足热身赛成绩出现起伏,此役对阵强敌高洪波火速将郜林召入,意义也是不言而喻,毫无疑问,郜林自然是他心目中的国足头号前锋。

  郜林本场比赛进球来自于上半场第32分钟,当时邓卓翔在前场策动攻势,直传左路的冯仁亮。冯仁亮下底后左脚起球横穿禁区。郜林拍马赶到头球冲顶破门。其实进球前郜林也曾有两次得分机会,可惜一次禁区左路小角度的射门稍稍打高,一次禁区外的抽射偏出了球门。虽然射门的成功率不高,但此役郜林还是表现出了极强的自信,在禁区内的跑位和门前的嗅觉都表现得十分充分。

  对战世界杯八强的队伍,中国队赛前并不被人看好。此役1-1的比分多少有些让人意外,对此郜林赛后却显得十分坦然。“我觉得中国队只要能打出自己的特点,不管对阵谁能取得不错的结果。其实赛前我们也没有去想要拿一个什么样的比分,我们更多想的是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展示中国队的面貌这样就可以了。”

  谈及自己的进球郜林则显得十分谦虚,他看来这是全队的功劳。当记者搬出国足第一前锋的称号时,郜林则连连摇头,对此他说道:“高指导信赖我,给我为国家队效力的机会,我非常的高兴也很骄傲。只要我上场就希望能国家够进球,完成我自己的任务。其实我们就是一个整体,个人的表现始终不能决定整体的发挥,而且我也认为我只是国家队的一份子而已。”

  虽然中国队取得了值得书写的一场平局,但是郜林也谈到了球队的一些不足。“如果我们能够提高反击的质量,其实进球机会会更多。那样结果可能就会不同,我觉得这方面是我们今后要改进的地方,中国队其实有自身的特点,我们只是应该完善一些细节。”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