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33岁“老爷车”动力依旧 11分7篮板结束世锦赛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9月08日02:59

  本报伊斯坦布尔讯 赛前一个半小时,中国队几名替补就提前到赛场进行投篮练习。半小时后,所有队员都走出更衣室,33岁的王治郅跑了两个篮后,便走到替补席,拿出一张瑜伽垫,铺在中圈,躺了上去,外籍助教不停地为他做着各种拉伸。

  “打立陶宛,拼了老命我也得打。老天给我们这样的机会,我们自己不能辜负了。”这是大郅的最后一届世锦赛,主帅邓华德说,这也是为大郅而战的一场比赛。

  本届世锦赛每场比赛,大郅都憋足了劲,就像一部“老爷车”,每个零件都抹上了油,动力依然十足,小组赛场均13.5分和11个篮板。昨晚,开场后的第一次进攻,孙悦将球吊给内线的阿联,后者将球分给外线的大郅,又是那种熟悉的“蝴蝶步”,晃过两名防守球员后张手命中。首节,大郅4投3中,得到全队最高的7分。“我更愿意去享受比赛的过程。”输掉比赛,大郅脸上的汗水还没有擦干,他看着自己最后一张世锦赛成绩单:上场33分钟,得到11分7个篮板3次助攻。

  “可能再过几十年,将来的某一天回忆起这届世锦赛,想着我们曾经一起激动和流汗,心里会有一丝暖意吧。”这不是大郅国家队的谢幕演出,等待他的不仅有今年的亚运会,还有决定奥运会入场券的亚锦赛。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