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领先11分到输了11分 强硬男篮拼出对手一身冷汗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9月08日04:12

  被淘汰回家,却赢得了所有人的尊重。昨晚11点,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1/8决赛争夺。在伊斯坦布尔的思南·厄德姆·多姆体育馆进行的比赛中,中国队对阵立陶宛队。最终,中国队以67:78不敌立陶宛。在实力明显不如对手的情况下,中国男篮用自己的拼搏,惊出了对手一身冷汗。赛后,当男篮全体将士向看台鼓掌致意时,看台上的媒体老记们也站立为男篮将士的拼搏鼓掌。

  比赛中,中国队一度领先对手15分钟,尽管刘炜疯狂爆发、阿联也砍下两双,但篮板球上的差距让中国队最终67比78不敌对手,无缘8强。11分的分差也是两队在世界大赛上的最小分差,此前的最小分差是16分,两队在2000年奥运会上的交手,中国队66比82不敌立陶宛队。由于此后不进行9-16位的排名赛,这也是中国队在本届世锦赛的最后一场比赛。

  篮球是本届世锦赛夺冠热门立陶宛的国球,相当于中国的乒乓球,立陶宛篮球迷的狂热在世界上也是出了名的。昨天的中立之战尚未开始,中国男篮就受到下马威,对手球迷声势浩大,连现场保安都进入警戒状态。在距离比赛开始还有一个小时的时候,近百名身着绿色服装的立陶宛球迷敲着大鼓浩浩荡荡走了进来,进场后他们就立即有组织有纪律地敲鼓、击掌、呐喊,而正在热身的中国队部分球员也不得不停下来看看究竟怎么了。尽管立陶宛球迷很有秩序,但他们浩大的声势,还是让现场保安进入了紧急状态。不过比赛开始后,立陶宛球迷团却偃旗息鼓了,中国队开场效率极高,大郅连得4分助中国队开场以9:3领先。刘炜分球,阿联中投命中。首节结束前4分48秒,孙悦带球上篮得分并造成犯规,加罚命中后中国队领先11分!  本报特派记者 刁勇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