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中国男篮结束世锦赛之旅 67-78惨被立陶宛逆转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钱晞
2010年09月08日06:39
  中国男篮在北京时间9月8日凌晨结束的世锦赛16进8的淘汰赛中,没能上演奇迹,以67:78负于立陶宛男篮,从而结束了自己的土耳其世锦赛之旅。

  中国队和立陶宛队此前的交锋史,对中国男篮来说真算是一部血泪史,在世锦赛和奥运会的舞台上,两队一共交手7次,中国队无一胜绩。这场比赛,中国队希望通过放手一搏找到突破机会。

  比赛开始,中国男篮全力拼抢,而王治郅和易建联利用身高优势,在内线连续制造杀机,中国队迎来了一个梦幻开局,一度以16:5大比分领先。首节结束时,中国队以22:17给立陶宛一个下马威。

  第二节一上来,易建联就造了对手一个防守犯规,两罚全中。之后王仕鹏左翼传出一记妙传,易建联接球后转身双手暴扣得手。孙悦的外线手感一直火热,又送出一记精准的三分,中国队在第二节初以一个7:3的攻击波,迅速将比分扩大到29:20,比赛似乎进入中国队的掌控之中。然而,就在顺风顺水之际,中国队篮板球上的劣势让自己吃尽了苦头,立陶宛利用凶狠的篮板球控制,不断展开快速有效的反击,竟然在3分钟之内回敬了中国队一个13:2,一举将场上比分反超。上半时结束,立陶宛以43:40反先。

  下半节中国队体力下降,配合也开始不流畅,失误频频。除比赛初期,凭借顽强斗志将比分追为48平外,立陶宛再也没有给中国队机会,先是打出9:0,接着又进一步将比分差距扩大。最终中国队以51:64落后进入末节。最后一节,已经失去整队联系的中国队只得靠个人的单打独斗与立陶宛抗衡,而立陶宛越战越轻松,最终以78:67获胜,晋级八强。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