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环中国公路自行车赛将鸣枪 诸多世界级名将竞逐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3:45

  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从西安启程无疑是完美的。千年帝都成起点,参赛的中外车手从这里启程将领略到环中赛最美丽的风景。

  1800公里赛程串起古都名山

  诸多世界级名将竞逐

  2010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10日在古城西安曲江开赛。“亚洲车神”黄金宝等名星将亮相赛场。这项重量级的自行车赛事受到了包括央视在内的50余家国内外媒体的关注。

  本次比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批准,由国家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自行车协会主办,中奥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承办。比赛为期10天,9月10日开赛,20日结束。本次比赛的赛段设置极具特色,比赛从西安出发,途经华山、三门峡市、洛阳市、郑州市、泰安市、石家庄市,在天津结束,赛程约1800公里。比赛将穿越5个省市,途经西安、洛阳等古都,以及华山、泰山两座名山。

  本届比赛共有18支国内外职业自行车队和1个业余车队参赛。18支职业车队中,有德国、挪威等多支欧洲车队,亚洲车队包括中国国家队,中国台湾、中国香港以及中国西安万科洲际队。此外还有美国、澳大利亚等美洲、大洋洲车队。本届比赛共有100余名运动员,另外还有裁判员,工作人员,官方媒体报道团队等500余人。

  职业车队中,有被誉为“亚洲车神”的香港名将黄金宝,2009年澳大利亚职业绕圈赛冠军萨尔兹贝格,英国25英里个人自行车计时赛纪录保持者麦大卫等名将都将参赛。

  西安万科职业自行车队将代表大中华车队参加本届比赛,该车队是中国目前唯一一支由中国运动员组成的洲际职业自行车队。所有队员均来自各省优秀运动队,其中包括了2010年环青海湖第二赛段亚洲衫获得者姜坤,2009年全国运动员自行车记分赛冠军张辉,2008年环南中国海总成绩冠军徐刚等优秀运动员。

  本届比赛分别设立了个人总成绩奖,个人分段赛成绩奖,团体总成绩奖;另外还分别设立了亚洲团队、个人最佳成绩奖,大中华团队、个人最佳成绩奖。比赛总奖金高达20万美元。

  西安站从曲江到华山

  美景文化折服主办方

  对于首届环中国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的赛段设置,主办方经过了多方考察论证。最终,主办方郑重决定将西安作为起点城市。这对于西安来说无疑是一个巨大的荣誉。对于西安所具有的优势,在昨天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王育选说:“西安是一座有3000多年建城史和1100多年建都史的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和国际旅游城市,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和独特的历史人文景观。同时,西安也是我国中西部地区重要的科研、高等教育、国防科技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在全国区域经济布局上,具有承东启西、东联西进的区位优势,在西部大开发战略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

  按照赛程,西安站的赛事共分3天。10日上午10时,本次比赛的个人计时赛将在曲江池遗址公园前广场举行,终点为雁南二路。次日比赛是城市环绕赛,起、终点均设在大唐芙蓉园。第三天比赛将从西安曲江出发,终点为华山风景区。据了解,西安3日比赛的赛段设置也是主办方精心选择的结果。对于为何将赛道设在曲江和华山,市体育局副局长黄群表示:“曲江和华山是著名的景区,是西安、陕西代表性的文化符号,这里有最美的风景和高标准的赛道,在这里举行自行车赛既有利于选手出成绩,也有利于展示陕西的美丽风景和悠久文化。”据黄群透露,国家自剑中心和中国自协曾三次到西安来考察路线,最终才确定赛道设置在曲江和华山段。“我们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做好组织工作,确保这场自行车盛事的成功举办。”黄群说。

  记者孙卫 实习生李峰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