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中国军团

首轮出局梁文博自嘲 游戏解闷CS水平不逊丁俊晖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9月08日14:07

  这几年,“威尔士龙”史蒂文斯的状态像条虫,没料到,梁文博昨日“擒龙”失败,去年上海赛的亚军今年栽在了第一轮。输了个3比5,梁文博挂着自嘲的笑容、嚼着口香糖出现在记者面前,狠狠地说:“状态不好,应该输!”球场上的梁文博,是个为了进攻不顾一切的“犀利哥”,球场下的他,是个擅长烧饭、爱打游戏的开朗男孩。

  进攻达人 Top16初体验

  有人笑称梁文博的疯狂进攻好像“打野球”,但这种风格正是小梁的标签,也是他上赛季战绩狂飙的资本。昨天的比赛,小梁求稳了,放慢了节奏,一下子就0比4落后,好不容易追到3比4,一个远台进攻没打进,功亏一篑。

  这是梁文博第一次作为种子选手参加排名赛,但他的Top16之旅太过短暂,眨眼间,他就跌到了第22名,根据国际台联的最新计分规则,下一站梁文博不再是种子。梁文博承认,种子的压力是巨大的:“我之前也了解过新规则,我赢下这场球,有机会排进前16名,想法多了,比赛就不投入了,太紧张。希望下次再进入前16名,不要这么快跌出去。”

  厨艺达人 爱做豆角炖排骨

  和丁俊晖同样出生于1987年,梁文博和小晖相伴闯荡英伦多年,虽然现在不住在一起,但小晖经常到梁文博和其他中国球手的住处蹭饭。梁文博最爱做的是豆角炖排骨,东北人做东北菜,不过梁文博做菜经常忘记放盐,于是大家更喜欢吃田鹏飞和金龙烧的菜。

  性格决定打球的风格,也决定做菜的风格。上海赛没能通过外卡轮的李行向记者透露:“梁文博是大大咧咧的一个人,他做饭的速度就像他打起球来一样快,不过他的手艺没有金龙好,一般是金龙做饭,我们几个人轮流洗碗。田鹏飞也做饭,他做饭比较细腻。”今晚,“大厨”金龙将在中国德比中对阵常来蹭饭的丁俊晖。

  游戏达人 CS水平不逊小晖

  在英国,中国球手们的娱乐活动就是看电视、联机打游戏。

  不久前的某次国内比赛期间,梁文博就和丁俊晖联手玩起了《反恐精英》,对手是3个朋友。别看小晖和小梁2打3,但一点都不吃亏。丁俊晖玩游戏也是个天才,打NBA游戏,姚明打不过他,玩《反恐精英》,小晖的枪法出奇地准,小梁也毫不逊色。游戏开始后,两人配合默契,一个冲在前面吸引火力,另一个包抄敌方后路,往往30秒钟就能歼灭对手。

  在30局游戏中,丁俊晖和梁文博以21比9大获全胜,回忆起那次和小晖酣畅淋漓的联手“屠戮”,梁文博笑言“狼多肉少”。本报记者 张楠

  

(责任编辑:小同学)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