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新星一年四级跳中锋无悬念 国足亚洲杯阵容清晰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6:08

  国足1比1逼平巴拉圭队,除了自信心的恢复,更重要的是为亚洲杯积累了经验。尽管更换了多达六人,但通过比较和不同的表现,可见主帅高洪波心目中征战明年1月份亚洲杯的阵容越来越清晰。

  冯仁亮一年四级跳

  从乙级联赛到中超,从入选国家队到获得首发机会,许多足球运动员穷尽一生也许都无法实现的四级跳,来自天津的申花新星冯仁亮仅用时一年就做到了。面对这样的奇才,高洪波不可能无动于衷。而冯仁亮也用自己出色的表现回报了所有看好他的人。前两场对阵巴林队和伊朗队,替补出场的冯仁亮都有出色发挥,这也为他赢得了首发出场的机会。昨晚冯仁亮上半场首发登场出现在左边路位置,结果他和荣昊联手打通了国足的左路进攻通道,并在第33分钟助攻郜林帮助球队取得进球。凭借着冯仁亮的助攻,高家军打破了首发前锋长达206天颗粒无收的进球荒。这还只是冯仁亮本场比赛表现的一个缩影。冯仁亮的锋芒完全盖过了他的前任于海,似乎在通往亚洲杯的道路上已经后来居上。

  郜林还是中锋首选

  国内联赛锋线上外援占据了半壁江山,这一现实给高洪波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之前国足与巴林队的比赛中,高洪波奇思妙想将在俱乐部被马加特改造成边后卫的蒿俊闵顶在了锋线上,国产比利亚的梦想却在现实中早早夭折。随后在郑州,联赛里生龙活虎的辽小虎箭头人物杨旭再次被高洪波按在了国足主力中锋的位置上,但全场比赛下来除去替补登场的冯仁亮成为焦点,杨旭的表现并没有太多可圈可点的地方,其间高洪波还让善于后点包抄的于海尝试了中锋位置,但也并没有取得理想中的效果。试来试去,郜林又重新回到首发,而他也用进球宣告自己无可撼动的地位。

  亚洲杯阵容更清晰

  经过巴林、伊朗和巴拉圭三场热身赛的考察,主帅高洪波心目中的亚洲杯阵容越来越清晰。4231阵型中,门将应该是杨智,后防线杜威、汪强表现稳定,边路的荣昊和张琳芃攻防俱佳,杨昊和赵旭日出任双后腰,单前腰应该是在昨晚重新证明自己的邓卓翔,两个边前卫冯仁亮和海归蒿俊闵更具竞争力,单前锋是郜林。当然,按照高洪波的思路,每个位置都要至少有三到四名球员可用,现在这一配备基本兑现。阵容越来越清晰,接下来就应该是进一步的磨合。10月份与叙利亚队和乌拉圭队交手,国足也许会以更稳定的阵容出战,毕竟届时距离亚洲杯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了。

(责任编辑:宁利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