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国足|国足备战亚洲杯|国足VS巴拉圭 > 关注国足

“高家军”逼平巴拉圭 陈涛错失空门冯仁亮闪光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9月08日17:16

  从5天前0比2完败于亚洲豪强伊朗,到昨晚1比1逼平世界杯八强之一的巴拉圭,中国队在短短5天之内的表现可谓是坐了一个过山车。甚至高洪波赛后也认为,国家队现在最主要的就是有一个稳定的状态。

  中国队昨天表现出了与5天前截然不同的技战术水平和精神面貌。究其原因,无外乎客观和主观两方面。客观来说,南京奥体的场地确实比郑州更适合国家队的发挥,主观方面,则是新人涌现让国家队充满了希望。

  从完败到憾平,陈涛两度错过绝杀

  在郑州,中国队以0比2完败于伊朗队,这也让中国队背负了太多的压力。面对排名远高于伊朗,同时还是世界杯八强之一的巴拉圭,中国舆论对于高家军的命运表示了担忧。很多人赛前认为,高洪波将遭遇上任后的首个连败。甚至有人认为巴拉圭有可能赢中国队4个球。

  而比赛的进程似乎印证了人们的担忧。第7分钟,巴拉圭的卡马乔左路面对包夹强行突破,底线挑传后点,圣克鲁斯头球攻门击中横梁弹回,门前埋伏的巴里奥斯原地头球补射破门,巴拉圭取得梦幻开局。进球后的巴拉圭攻势更盛,中国队门前一度风声鹤唳。然而,巴拉圭队的进攻并没有收获进球,相反,大举压上留下的空当给了中国队机会。

  在郜林和曲波先后浪费了三次机会之后,中国队终于扳平了比分。第33分钟,中国队在前场左路打出精妙配合,邓卓翔直塞巴拉圭禁区左侧,冯仁亮前插至底线前精巧传中,皮球越过巴拉圭门将比拉尔,郜林近距离头球破门,比分变为1比1。

  易边再战,中国队已经掌握着比赛的节奏。尽管1比1的比分没有被再次改写,但中国队一度离胜利更近。第71分钟,替补出场的闫相闯右路横传门前,同样替补出场的陈涛几乎面对半个空门推射却将球打在了边网上。终场前,陈涛再次摔倒在禁区内,但害怕担上爱国哨罪名的裁判员王迪并没有判罚点球。最终,中国队遗憾地在主场1比1战平了巴拉圭。

  从菜地到奥体,高家军终于打出精妙配合

  面对排名更高、实力更强的对手,中国队却表现出了更高的水准,“高克强”的名号果然名不虚传。当然,究其实质,还在于5天内场地条件的变化。

  尽管在和伊朗队比赛之后,高洪波否认了郑州航海体育场菜地般的场地条件是中国队输球的原因之一。但在转场南京之前,高洪波还是特地询问了南京奥体的场地条件,在得到场地条件良好的答复后,方才放心。由此也可看出高洪波对于在菜地上输球还是耿耿于怀的。

  事实上,对于一直追求控制球打法、短传配合的高家军来说,菜地般的场地确实让他们的技战术无从发挥。相反,坑洼不平的场地让伊朗人的强壮身体优势发挥到了极限,高家军落败也就不稀奇了。

  但南京奥体草皮的平整度显然要比航海体育场好很多,这也让高家军重新找到了比赛的节奏。上半场扳平的一球,正是中国队几名球员在前场左路做出了一次不间断的短传配合后撕开了对手的防线,进而造成了郜林的破门。而这样的配合,在整场比赛中,出现了不止一次。

  但是在5天前郑州的航海体育场,坑洼的场地让国家队根本无法完成这样精妙的配合。甚至连续倒脚都很难顺利做到。

  从越位到完美助攻,中国队左路有“亮”点

  5天前的郑州,冯仁亮的左边路传中助攻于海破门,可惜被判越位在先,进球无效;5天后的南京,冯仁亮在第33分钟落点极佳的左路传中让郜林冲顶空门得手,这一次,进球瞬间,第一助理裁判马宁果断地给出了进球有效的手势——冯仁亮没有再与助攻擦肩而过。

  上一场替补出场半小时,却有6次成功突破并形成了4次边路传中,其中三次落点极好,并形成一次破门(可惜越位在先进球无效)。冯仁亮5天前在河南郑州交出的答卷就足以让所有人眼前一亮。甚至可以说,冯仁亮是中伊之战唯一的收获。就连高洪波在赛后都表示,应该多给冯仁亮一些时间。

  5天之后,高洪波果然给了冯仁亮更多的机会——首发出场。而冯仁亮的表现同样没有辜负高指导对他的信任。赛前,冯仁亮说:“对阵巴拉圭,我想进球。”尽管这个愿望,小冯没有实现,但是他在左边路突破传中这次没有再被队友浪费,郜林头球为中国队打进了扳平的一球。凭借这个进球,中国队也成功逼平了世界杯八强之一的巴拉圭队。这个进球大部分功劳应该归结于冯仁亮,因为他的传中不但越过了客队中卫的头顶,也越过了巴拉圭门将的十指关,郜林要做的只是将这个几乎砸在自己头上的传中顶进空门而已。

  事实上,这次漂亮的传中并不是冯仁亮昨天唯一的表现。第40分钟,冯仁亮中路偏左位置起脚远射,巴拉圭门将比拉尔将球托出横梁。随后,冯仁亮还有一次漂亮的边路踩单车突破传中,只可惜,这一次,中路包抄的队友并没有到位。

  赛后,高洪波也对冯仁亮给予了高度评价:“年轻人的表现给中国队带来了希望,可以肯定的是,冯仁亮已经进入到我们备战亚洲杯的50人名单,至于23人名单,还要看他在联赛中的表现。”很明显,通过两场的出色表现,冯仁亮已经通过了高洪波的考察。特派记者 傅春扬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