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诸强争霸

比利时15岁天才下赛季或进职业赛 成丁俊晖劲敌

来源:我的台球网
2010年09月08日18:27

  MY147讯 卢卡-布雷切尔的名字也许对于很多斯诺克球迷来说还很陌生,但是在不久的将来,这位年仅15岁的比利时天才球员必将大放异彩,也许他就是球迷苦等的下一个奥沙利文。尽管还没有升入96人的斯诺克职业赛,但是卢卡已经在邀请赛或是练习赛中共计打出了54个满分杆。

  2010年,卢卡更是获得了欧洲斯诺克锦标赛冠军以及比利时斯诺克男子个人全国冠军,震惊整个欧洲球台。世界台联极有可能在下赛季,也就是卢卡年满16岁的时候,向他发放职业赛外卡,卢卡这只幼狮即将向世界前16发起冲击。

  卢卡出生于1995年3月8日,虽然现在还没能步入职业,但他已经被众多资深斯诺克记者看好,这其中包括英国最资深的斯诺克记者克里夫-埃弗顿、欧洲体育著名斯诺克评论员大卫-亨顿。2006年世锦赛冠军多特也非常好看这位小将的前景,他表示,如果卢卡能够洁身自好,努力训练,那么他势必将成为未来的世界冠军,因为他是多特所见过最有天赋的选手。

  的确,年纪轻轻,卢卡就已经拥有了不少荣誉。2009马耳他斯诺克公开赛亚军、国际公开赛21岁以下青年组冠军、圣匹兹堡19岁以下青年锦标赛冠军、欧洲巡回赛安特卫普站冠军以及2010比利时斯诺克男子个人全国冠军、欧洲斯诺克锦标赛冠军。他在训练中打出147的视频也被无数人观看评论,如今他的第54个满分杆也成为网络上最火爆的视频之一。虽然在练习中打出147不足为怪,但是卢卡作为一名14岁的非职业选手,的确难能可贵。

  说起卢卡的练球史倒是与中国头号球手丁俊晖及其相近。在卢卡9岁多的时候,每到周末他都有机会去球房接触台球。刚开始的时候,卢卡打的是花式撞球,但后来,卢卡看到斯诺克后就被其深深吸引,转而开始玩起了斯诺克。他的斯诺克天赋很快被球房的朋友所发现,并告诉了卢卡的父亲,在征得了卢卡的同意后,卢卡开始了他的斯诺克生涯。越来越强的卢卡越来越强,转战欧洲各国进行比赛和训练。

  为了让儿子能够更好的发展,卢卡的父亲给他请了两位教练,一位是比利时的资深教练,专门训练卢卡的球技,比赛时卢卡每天会用4-5小时自己训练,其他时间都要去教练那报道。卢卡的另一位教练是英国的克里斯-亨利,作为世界顶级的斯诺克教练,他主要负责辅导卢卡的心理,调整卢卡的竞争状态。在两位教练的辅导下,卢卡的成绩稳步提升着,但卢卡还是表示,“我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我和世界前16的选手打过几场比赛,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很多经验,看着他们打球是一种享受。”

  在斯诺克之外,年轻的卢卡是位狂热的足球迷,尤其喜欢英国利物浦队,喜欢的球星则是现今球台如日中天的克里斯蒂亚-罗纳尔多。每次谈到足球,本来沉默不语的卢卡就眉飞色舞,说得津津有味。卢卡的父亲在一旁慈祥的看着兴高采烈的儿子,当被问到教育心得的时候,老卢卡只希望儿子以后能做一好人,一个诚实的人,无论球打得是好是坏,人品最重要。

  欧洲体育曾推出了一个专题,在十大值得关注人物的榜单上就有卢卡的名字。欧洲体育这样写道:“在2010年,你不会在任何排名赛中看到卢卡的身影,那是因为他只有15岁,他的年龄还没有到达可以征战职业赛的标准。尽管如此,他已经无可争议的成为了斯诺克球坛最年轻最有天赋最让人兴奋的球员。2008年他赢得了U19锦标赛的冠军,并且在邀请赛以及表演赛中击败了很多当今球坛的顶尖高手。刚刚成为世界斯诺克协会主席的巴里-赫恩也非常看好卢卡,并希望将他打造成一位在欧洲地区炙手可热的明星。”

  只需要等到下个赛季,年满16岁的卢卡就有资格转为职业选手。12岁在正式比赛中打出首次过百122分的他,曾被评价在这个年龄段对斯诺克的掌控能力能够与昔日的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相比,他在比赛中所表现出的成熟稳定以及比赛的阅读能力也令人印象深刻。

  (MY147 小超)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