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武术 > 套路动态

亚运会中国将弃武术三冲金点 中心主任详解原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烃烃
2010年09月08日19:5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 9月8日肇庆报道) 随着亚运会的日益临近,中国武术能够在亚运会上取得怎样的成绩是人们关注的焦点。对此,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透露,为了保证武术运动的推广,东道主中国将放弃3个项目的争夺。

  北京时间9月8日,“蓝带啤酒”2010年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赛前新闻发布会在广东肇庆举行。发布会上,包括武管中心主任高小军、副主任王玉龙以及功夫王赛事赞助商在内的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谈到即将到来的广州亚运会,高小军介绍了相关的情况。本次亚运会将设15枚金牌,较上届多哈亚运会增加了女子散打两枚和套路两枚金牌。按照规定,每个国家代表团将最多报名参加13个项目的争夺。但高小军透露,“我们中国队只打算报10个项目,这是为了给其他国家创造更多取得成绩的机会。”

  在高小军看来,放弃部分项目的争夺尽管会让中国队在金牌总数上有所缺失,但从武术项目长远的发展来看,这是非常值得的。“纵观亚洲武术,中国队的水平当然最高,在没有大失误的情况,一般都能够拿到金牌。对其他国家来说,有了中国队参加的比赛,当然也面临更大的压力。”高小军表示,“如果我们把所有的金牌拿了,再出去做推广,这显然没有说服力。”

  经过慎重考虑,中国队将在亚运会上放弃了散打男子和女子60公斤级项目。至于选择这两个项目的原因,高小军认为:“第一是中国现有报名的项目更具实力,有希望在亚运会上取得好的成绩;第二,我们放弃的项目其他国家也非常具有实力,能够保证到时候有好看精彩的比赛。我们的退出,对武术的发展有好处,这也是一项策略。”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