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功夫频道 > 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 > 功夫王新闻

功夫王争霸赛移师肇庆 20名散打高手争百万巨奖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08日20:21
组图:2010功夫王争霸赛赛前新闻会 王强酷劲十足

    搜狐体育讯 “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第二阶段比赛将于9月27日至30日一连四晚在广东肇庆体育中心激情上演,在第一阶段比赛中晋级的75、80、90、100公斤级各四强的中国散打高手将展开激烈角逐,争夺各自所属级别的冠军,各级别的王者最后将于10月12日在同一比赛场馆进行无差别级比赛,优胜者将获得本年度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最高荣誉的“王中王”称号和百万元巨奖。

  由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办,圣方传动国际体育交流(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蓝带啤酒2010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是中国目前最顶级的武术散打个人联赛,也是中国最具权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最广、奖励级别最高的武术搏击类赛事,赛事分为初赛、擂主赛、功夫王争霸赛三个阶段进行,整个赛事贯穿全年。今年的赛事共分五个级别,分别是男子75kg级、80kg级、90kg级、100kg级和女子56kg级,比赛除了拳套外不穿戴护具,打满三局,每局三分钟,实行单败淘汰制。比赛第一阶段于今年4月初在山东菏泽市演武楼进行,比赛不仅囊括了国内散打界最优秀的一批选手,如第一个在读散打研究生,名震武林的2008年功夫王黄磊、有“过江龙”之称的全国散打冠军姜春鹏、中泰对抗赛冠军冷鑫、2010国际搏击王争霸赛冠军张开印等散打名均悉数亮相,更邀请到著名体育评论员黄健翔担任解说嘉宾,这也是以”激情解说“著称的黄健翔首次参与解说功夫赛事,黄健翔的武术搏击解说“处女秀”得到了观众的好评。本届蓝带啤酒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裁判阵容更是空前强大,包括多次担任世界武术锦标赛、亚运会、世界杯武术散打比赛、亚洲武术锦标赛及全国武术大赛的武术界权威人士蔡仲林教授、国际级裁判苑汝昭、以及曾在全运会、历年全国武术冠军赛、锦标赛等重大比赛中担任裁判工作的著名武术裁判杜建军、散打国家级裁判李士英等,可谓权威云集,堪称业界盛事。

  第一阶段比赛经过数轮角逐,每个级别均产生前4名。在各级别32进4的比拼中,各地高手各展拳脚,展开激烈的无护具肉搏,或攻势凶猛、或防守稳健、或出手凌厉,整个舞台汗水飘洒、场面火爆,精彩纷呈,劲爆的KO场面更使得整个比赛震撼非凡:闽南拳王叶炳祥KO对手吕猛,令对方彻底倒地,整个比赛仅仅用时1分钟;“西北少侠”冷鑫的重拳在不到1分钟的时间内令对手一蹶不起。而在8进4的比赛中,“过江龙”广东姜春鹏更以猛烈的攻势30秒KO对手,创造了本次大赛KO“速度之最”。真刀真枪的较量,展示了中国散打选手真正的风采与实力。第二阶段的比赛移师本次比赛独家总冠名商蓝带啤酒的企业所在地广东省肇庆市举行,作为承办方的广东省体育局和肇庆市人民政府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比赛将充分体现蓝带啤酒热血男儿、渴望胜利的品牌精神。为了满足广大武术散打爱好者实时观看比赛,蓝带啤酒2010年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将通过电视直播的方式进行,向海内外30多家电视台提供卫星直播信号。

  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集观赏性、对抗性、专业性于一体,不仅擂台上的比赛扣人心弦,而且主持人、灯光、音响、表演、舞美、场地布置等也全面渲染紧张激烈的比赛气氛,赛事的现场包装以最佳的视觉效果呈现给观众,让观众充分感受到中国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的魅力。参赛选手擂台上展现的超强技艺,美轮美奂的灯光舞美,功夫宝贝靓丽动人的身影,名嘴黄健翔的精彩点评……武术散打功夫王争霸赛所呈现的一切,将给人们留下无穷回味。

相关新闻:

·中心主任:功夫王争霸赛组织完美无缺 值得肯定
·一种精神一次合作双赢局面 赞助商谈冠名功夫王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