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丁俊晖动态

丁俊晖经典逆转存隐患 放得开才是成长最大收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08日23:3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10/1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和金龙展开了一场德比战。比赛中丁俊晖进入状态较慢, 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四局,被金龙拿到了赛点。陷入绝境的丁俊晖如梦方醒,连胜四局上演超级大逆转,最终总比分5-4险胜金龙,赢得这场中国德比。

  今天这场比赛,面对国内名将金龙,丁俊晖赢得并不轻松,尽管开局不错,1-0领先,但随后4局却遭对手横扫,好在中国神童在随后的四局凭借强大的火力拿下比赛,拿下了关键的第9局之后小晖的信心大增,并最终5-4赢得这场比赛。虽说赢了这场比赛,但丁俊晖比赛中显示出的状态并不是特别出色,第二局和第三局的被动局面多少说明了这一问题。另外值得一提的是,丁俊晖在前4局没有高分杆,非常慢热,这对于一 向以火力著称的他来说并不是正常现象。

  面对丁俊晖的下半场精彩表现,使得我们又想起不久前在江苏精英赛决赛中,丁俊晖8-2领先墨菲时,后者连扳7局逆转。从被别人逆转到逆转他人,我们可以说丁俊晖正在逐渐摆脱心魔开始回到巅峰。自信心的恢复是一个方面,另外丁俊晖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对母球的控制能力,进攻的准度上都是有着出 色的发挥,可以毫不扩张的说目前丁俊晖是新生代选手中技术最为纯熟的一位,也正是找回了这些感觉,才使得丁俊晖收获了了霸气,也锁定了最终的胜局。

  从近2年的表现来看,丁俊晖最大的问题不是出在技术,而是在心理能力上,心理不成熟,意志不够顽强,处理球不够冷静都是小晖的弱点,这也导致了丁俊晖在2010年战绩的波动。而如今丁俊晖经过了暑期的调整后,正在逐渐摆脱这些弊病,上海大师赛中一举击溃黑马金龙取得一场里程碑式的胜利,所表现出来的自信是此前所没有的。如果小晖次轮能够淘汰柯普,后者在今年的威尔士赛首轮战胜过丁俊晖,不管之后能够碰到火箭还是希金斯,至少在心里上惧怕这道坎已经迈过去了,可以说丁俊晖现在能够放手和任何高手进行一搏。

  现在的丁俊晖正在渐渐的走上成熟,他在防守端下的功夫也正在见效,不过由于状态上的原因却迟迟未能取得好成绩,今天的这场胜利固然值得庆祝,不过 鉴于对手金龙的实力较弱,而且在关键时刻心理偏弱,以及小晖自己在比赛中慢热的表现,我们只能说,中国斯诺克神童要想找回自己的巅峰状态还需要时日的考验。头脑冷静、性格内敛、心态平和,加上技术全面是丁俊晖在上赛季连破强敌的优势和法宝。丁俊晖在成长路上遇到烦恼,过多的压力制约了他 的发挥。一旦进攻找到节奏打得行云流水,丁俊晖就能击败绝大多数对手,但当进攻受阻,丁俊晖必然陷入困境。希望丁俊晖进一步总结好自己,在比赛中学习比 赛。

   针对丁俊晖2010年的低迷,BBC评论员指出,丁俊晖肯定在不远的将来重返巅峰状态,原因很简单,因为他的技术无可挑剔,是当今世界台坛最具竞争力的选手。本次上海大师赛,丁俊晖赢得了一场经典的胜利,也发出了他即将重回巅峰的强烈信号。(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