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上海大师赛|2010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 上海赛丁俊晖动态

细数丁俊晖五大经典逆转 大翻盘之后有佳绩相伴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刘相平
2010年09月09日00:40
丁俊晖
组图:丁俊晖演逆转 揉眼捏耳克服困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10/1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和金龙展开了一场德比战。比赛中丁俊晖进入状态较慢, 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连丢四局,被金龙拿到了赛点。陷入绝境的丁俊晖如梦方醒,连胜四局上演超级大逆转,最终总比分5-4险胜金龙,赢得这场中国德比。现将丁俊晖在排名赛上的经典逆转盘点如下:

  05年中国公开赛决赛: 丁俊晖1-4 ,4-4,9-5 胜亨德利

  2005年中国斯诺克公开赛落下帷幕。在引人瞩目的决赛中,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令人信服的以9-5击败世界排名第二的苏格兰名将斯蒂芬-亨得利,历史性的 获得个人职业生涯首个斯诺克排名赛世界冠军,同时这也是中国选手第一次获得斯诺克世界冠军。在本届中国公开赛上,丁俊晖的表现非常出色,他用自己完美的表 演证明了中国人也有能力在斯诺克届取得好成绩。比赛中,丁俊晖开局后以1-4落后,形势非常被动,不过他迅速调整追成4-4,并最终9-5夺冠。

  06北爱杯决赛:丁俊晖1-3,6-6,9-6 胜奥沙利文夺冠

  北京时间06年8月21日凌晨,新赛季的第一项职业排名赛--北爱尔兰杯结束了决赛的争夺。中国台球神童丁俊晖以9比6的总成绩战胜了前世界排 名第一的“火箭”奥沙利文夺得冠军,同时成为继苏格兰名将希金斯后又一位在20岁前就获得三项积分排名赛锦标的球手。决赛,在一场火花四溅的进攻大对决中,奥沙利文开场就以3∶1给了丁俊晖一个下马威。但落后的丁俊晖稳扎稳打连扳4局。此后,奥沙利文将局数追为6 平,但丁俊晖此后没有再给对手留下任何反击机会,他连胜3局,以9∶6战胜这位现世界排名第三位的名将。赛后,斯诺克官网在第一时间点评了比赛,认为丁俊 晖有机会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第一。“目前丁俊晖的世界排名是第五位,如果连续取得胜利,那么他就有望在赛季末成为最年轻的世界第一。”

  09年大奖赛首轮: 丁俊晖2-4,5-4胜斯蒂文斯 (最终获得亚军)

  北京时间10月4日晚,09/10赛季斯诺克大奖赛继续进行,在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中国选手丁俊晖出战威尔士名将史蒂文斯。比赛中丁俊晖率先取得2-0开 局,但随后被对手连追4局拿到赛点,关键时候丁俊晖非常镇定,连胜三局从而以总比分5-4将史蒂文斯淘汰出局,昂首晋级大奖赛次轮。2-4落后之后,丁俊晖追成4-4决胜局比赛开始,丁俊晖率先获得上手机会,但单杆拿下11分后进攻没能继续,随后史蒂文斯的进攻也停留在31分上,比赛进入防守争夺中。丁俊晖随后抓 住机会上手,一杆拿下51分确定领先优势,虽然史蒂文斯极力想要追分,但丁俊晖利用防守控制了局面,再度上手后连得9分,最终成功拿下这局,这样丁俊晖获 得了决胜局的胜利,以总比分5-4将史蒂文斯淘汰出局,惊险晋级大奖赛次轮。丁俊晖在这次大赛获得了亚军的好成绩。

  09英锦赛首轮: 丁俊晖2-5,9-5胜邓恩 (最终冠军)

  英锦赛首轮丁俊晖和迈克邓恩的大战,充满着跌宕起伏,上半段前八局资格赛球手迈克邓恩占据优势,一度曾经以5-2领先,但下半段的比赛丁俊晖干净利落地连赢六局,最终9-5战胜对手,晋级英锦赛16强。上半段比赛,迈克邓恩显得咄咄逼人,远台进攻打得果断又准确,相对而言丁俊晖一直找不到良好的手感,尤其在第二局和第三局,都是在开始阶段就因为失误 导致罚分,无法发挥出自己的进攻特长,以2-5落后。下半段比赛重振旗鼓的丁俊晖旋即进入比赛状态,第九局打出了单杆87分,面对他突然爆发的进攻,迈克邓恩显得措手不及,不得不一直坐在椅子上充当看客,最终丁俊晖以9-5大胜收场。最终,丁俊晖获得了本届大赛的冠军。

  2010年上海大师赛首轮:丁俊晖1-4,5-4胜金龙

  北京时间9月8日,10/11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继续进行,在正赛首轮的一场比赛中,丁俊晖和金龙展开了一场德比战。从1-4到5-4这或许不是丁俊晖职业生涯最具纪念意义的下半场,但绝对是打的最酣畅淋漓的半场。能在如此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逆转,丁俊晖成为本届大师赛的头号逆转王。回溯这位中国名将此前上海大师赛参赛经历,今天无疑是他表现最好的一个半场。

  实际上,丁俊晖不擅长打逆风球,以往他在排名赛上打出逆风球时都会取得佳绩,本届大师赛,丁俊晖令人期待,有望给球迷带来惊喜。(搜狐体育 刘相平)

相关新闻:

·丁俊晖自曝在对手赛点时一度烦躁 透露如何逆转
·现场:丁文钧现场为儿子助阵 丁俊晖首秀直犯困
·丁俊晖经典逆转存隐患 放得开才是成长最大收获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