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姚不在王渐老阿联被逼成核心 易:心态收获最大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9月09日04:16

  本报讯 中国男篮与立陶宛队之战,昨晨带伤出战的易建联拿下了13分和12个篮板,但依然无法帮助球队创造奇迹,中国队以67比78败北,无缘8强。刚刚经历一场硬仗,他喘着粗气,眼眶微红,累得满头大汗。结束了本次世锦赛之旅,阿联不免激动、感慨,他感觉,中国男篮与世界强队。

  “心态上收获最大。”阿联的开场白如此总结本届世锦赛上的得与失,他的思绪仿佛还停留在10分钟前。与立陶宛一战的第四节,中国队一度疯狂反扑,哪怕分差被对手拉开,中国男篮仍不放弃。阿联说:“在场上,我们打出了拼劲,打出了作风,把自己的水平全部发挥出来了。”

  在小组赛结束之后,易建联以场均22.5分和9.8个篮板的数据,成为中国队当之无愧的核心。在无姚时期,易建联带领中国队打进了世锦赛复赛。在这支中国队中,易建联自然受到了格外多的关注,这不单单因为他是NBA球员,更重要的是他在小组赛中表现优异:场均22.5分列本届世锦赛得分榜第三,9.8个篮板位居篮板球榜首。本场比赛之前,易建联曾因为脚部受伤被怀疑能否上场,不过阿联站出来表示自己一定会出战。这不仅引起了对手的关注,还引起了他在NBA的东家奇才队老板的关注。奇才老板格伦菲尔德认为,阿联表现非常好,会继续关注阿联的表现。

  中国队与希腊、波多黎各、俄罗斯等队交手时,都曾取得领先,总是能在首节占据主动。“我们与好几个强队都是只差一点点就赢了。”阿联说,“这就是我们的进步,如果我们能在一些小的细节方面加以改进,我们会更有把握赢下一些比赛。”

  姚明不在,王治郅逐渐老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易建联的核心地位也是被逼出来的。“其实来了土耳其以后大家都是在想怎么去把整个球队凝聚在一起,这次比赛也体会到我们全队的团结心,球队上下的斗志比以往要强。这点是最重要的!不是说谁当领袖,谁发挥什么作用,最主要是球队去团结起来,凝聚起来去比赛。”尽管不承认自己的核心地位,可阿联话里话外已经透着那么一股子领袖劲。

  全力以赴投入比赛让阿联忘记了脚伤,但比赛结束之后,阿联又不得不正视伤病问题。“现状是劳损。”阿联轻描淡写地说,“不可能这么快完全好,慢慢来吧。”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