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李永波复盘羽球世锦赛 “包圆”给队伍很大信心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09日15:11

   “这次拿五枚金牌有偶然也有必然,偶然是我们的对手发挥得不是那么理想,必然是我们确实有训练的基础,积极向上的精神,还有举国优势的保障,让我们不小心拿到了五枚金牌。我们的队员表现确实太优秀了。”国家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9月8日的红牛世锦赛庆功宴上如是说。

  对李永波个人来说,巴黎世锦赛的五金战果别有滋味。23年前在北京首都体育馆,他和田秉毅搭档为中国拿下了男双金牌,为实现包圆贡献了一分。23年后作为总教练率队出征巴黎世锦赛,看着队员包圆五金,李永波坦言:“比23年前还要高兴。23年前包圆就很高兴,没有想过五金会对中国羽毛球产生什么意义,但现在身份不同,感觉意义也不同,中国队的表现正在推动羽球运动的发展,五金改写了一个新的历史。这是我们工作人员、教练员、运动员密切合作的结果,我相信这一点在其他国家是做不到的,也是我们可以引以为豪的地方。”

  李永波指出,此次夺得五金是在没有主场优势的条件下、在羽毛球规则不断修改、羽毛球运动不断发展的情况下取得的,这对队伍的信心来说非常重要,尤其现在进入到备战伦敦奥运会的重要时候。他分析说,这个包圆的意义大于五金本身,25人参赛21人进入前八,体现了中国的整体实力;5金3银3铜也超过了23年前北京首都体育馆的成绩;当然还有一点,在伦敦奥运会的备战过程中是老中青三条线努力,而这次夺取五金的正是老中青三代,这对亚运会、奥运积分赛乃至奥运会的备战注入了新的活力。“我相信这是非常好的事情。”他感慨道,“我不担心国际羽联会因为中国包揽五金而更改规程,有变化才会有金牌。”

  当论及伦敦奥运会时,李永波客观指出,伦敦奥运会将比北京奥运会更难,因为新规则更苛刻,譬如单打三人变两人、双打三对变两对,而且奥运会四年一届,世锦赛一年一届,竞争性和残酷性将更强烈,因此他说:“23年才有一次(包揽),我不奢望两年后又来一次,但(包揽)给队伍很大信心。”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