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7国际羽毛球邀请赛 > 国羽动态

“一不小心拿了5金!” 李永波盛赞队员表现好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9月09日16:59
  虽然中国羽毛球队在巴黎世锦赛上包揽5金的历史性壮举已经过去了十几天,但激起的涟漪却显然还没有在总教练李永波的心中消失。昨天,中国羽毛球队全体队员、教练出席了合作伙伴红牛举办的盛大庆功会,世锦赛后首度公开露面的李永波,在畅谈包揽世锦赛5金以及盛赞队员外,他还推荐自己的队伍获得央视年度风云人物奖的“年度最佳体育团队奖”。他笑言:“一不小心拿了五块金牌!”

  “应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改写了历史,值得纪念!”李永波在昨天谈到中国队巴黎包揽世锦赛5金时说,“23年前,中国队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包揽了世锦赛5项冠军。但这次是在法国,我们没有主场优势,同时世界羽联又修改了规则,所以非常难能可贵。这对于队伍心理优势的培养是非常有意义的,应该说在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过程中,实际意义远大于5块金牌,增添了我们的自信,给球队注入了活力。”李永波表示,这次身为总教练带队夺冠,其兴奋、喜悦的心情,甚至超过了23年前的那

  一次。他说:“23年前,我作为队员,与搭档田秉毅为中国队世锦赛包揽5金贡献了一块男双金牌,但那时只顾高兴,根本没有想过会对中国羽毛球产生什么意义。而这次作为总教练,我意识到这是在推动羽毛球历史,因此比我自己拿了冠军还要高兴。”

  此次巴黎世锦赛,中国队25人参赛,21人进入前八,夺得了5金3银3铜,成绩超过了北京奥运会,李永波盛赞自己的队员“都很牛”!“出征之前真的没想到,因为刚刚打完联赛,队员状态都一般,还没有时间集训调整。”李永波说,“但我们有举国体制保证,队员们又确实太优秀了,加上对手发挥不理想,所以一不小心拿了5金。不过世锦赛毕竟一年一次,对手的重视程度肯定不如4年一次的奥运会,加上世界羽联的规则变化以及名额限制,我不敢说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我们能够情景重现,但确确实实给了我们巨大的信心。”
(责任编辑:芯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