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2009苏迪曼杯李宁特约 > 诸强动态

李永波盛赞韩国双打表现 主动示好令李龙大意外

  小组赛三个5比0,半决赛、决赛3比0零封马来西亚、韩国,中国羽毛球军团昨晚如愿地第七次捧起苏迪曼杯。

  自1995年在瑞士洛桑举办第四届苏迪曼杯以来,中国队在14年的时间里,仅在2003年让苏杯旁落过一次,那次就是输给了老对手韩国队。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中国队“乱点鸳鸯” 奇兵于洋再写神奇

  一次“乱点鸳鸯”,却起到了制胜的奇效。

  韩国的优势在双打,中国的强项在单打。苏迪曼杯三双两单的赛制,决定了这是一场六四开的硬仗。中国军团想要把苏杯继续留在中国,就必须在三场双打中拿下至少一场。于是,率先进行的混双成为中国队试图撕开的一个突破口。

  早在决战前,李永波就放出话来:“如果他们认为双打占优的话,那他们输的可能就是双打。”为此,教练组在混双人选上费尽了心思。

  此前的欧战中,郑波/马晋对李龙大/李孝贞取得了三连胜。郑波的出场,必将起到威慑作用。但在搭档的配备上,李永波选择了于洋。用从没在正式比赛中配合过的郑波/于洋对阵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有人担心这是中国队以卵击石。但是别忘了,于洋也是北京奥运会女双冠军。

  李永波这一“乱点鸳鸯”自有其中奥妙。“年初郑波/马晋赢得了三站超级赛冠军,韩国队必将对他们进行彻底研究,但是让郑波和于洋配,他们是一无所知的。”李永波说。而选择于洋,李永波有充分的理由,“奥运会后,于洋在心理上成熟了许多,而且在场上,她也能帮助郑波化解一些问题。”

  由于首次携手,默契不够,郑波/于洋18比21先输一局,第二局20比18首先拿到局点时,郑波一个发球直接下网送给韩国队一分,中国队被逼到了20比19。好在下一回合,于洋网前连续的平抽导致韩国组合配合出现失误,中国队21比19艰难扳回一局。决胜局中,又是于洋的网前封杀帮助中国队21比16锁定胜局。

  李永波:有人想挑拨我和林丹的关系

  郑波/于洋、林丹、蔡赟/付海峰,两位奥运冠军、三位世界冠军,在展现当今羽坛综合实力的苏迪曼杯上,中国队以3比0完胜曾三夺锦标的韩国队。看台上的一面面国旗和“天下无敌”的标语,让广州体育馆被红色淹没。

  韩国队横扫了马来、丹麦、印尼三支传统强队,但是却无法跨越中国队这道关卡,不得不说是种遗憾。李龙大的身兼两项,和朴成焕的军队服役归队,都给昨天韩国队的功亏一篑埋下伏笔。

  发布会上迟来一步的李永波,刚一坐定,就拍拍身旁李龙大的肩膀,主动伸出手来,表示了对他的欣赏。这让李龙大稍感意外。昨天,若不是他两线作战消耗过大,导致韩国队过早地缴械投降,这场决战将胜负难料。这让苏杯在手的李永波心有余悸。“韩国队今天表现得非常优秀,特别是混双、男双水平非常接近。中国队赢球主要是把握住了机会,当胜机出现的时候,遇到困难时能顶住。单从技术来说,两队是没有高低之分的。”

  早在苏杯开战前,“胜器·灵人”的大幅广告上,李永波身边站着的就是林丹。这是林丹的第三届苏迪曼杯,他打满了5场比赛,战胜了所有对手,是李永波的左膀右臂。“如果不是林丹拿下了李宗伟, 和马来西亚的半决赛就不是3比0,会变得更复杂。今天也是一样。”李永波说。但是李永波随后的一席话令人意外:“他是不可多得的运动员。很多人想挑拨我们的关系,但是我告诉你们我们很好,非常好。他值得我信任,我也很爱护他。每到关键时刻,队伍需要他挺身而出的时候,他总能交出满意答卷。”

  而林丹也投桃报李,表示:“我非常珍惜队伍的信任,每场比赛都派我上场。我希望自己每场比赛都能完成胜球的任务,很开心我做到了。”与此同时,林丹还向人展现出一位大哥的风度,“虽然我赛前训练状态比较好,鲍春来、陈金可能受伤有些影响训练。但是如果换作是他们上场,我想结果一定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小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于洋 | 郑波 | 李永波 | 李龙大 | 李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