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西班牙男篮

男篮世锦赛塞尔维亚绝杀西班牙 卫冕冠军遭淘汰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9月10日01:41

  土耳其世锦赛的奇迹还在不断上演,北京时间9月8日,卫冕冠军西班牙队被塞尔维亚队以92:89淘汰无缘四强,置“斗牛士”于死地的是塞队后卫特奥多西奇在终场前3.1秒的超远三分绝杀。

  其实西班牙队打得不可谓不好,真正击败他们的是塞尔维亚人的“怒火”。在2009年的欧锦赛上,塞尔维亚在决赛中以63:85惨败给西班牙,被称为“黄金一代”的塞尔维亚全队对此耿耿于怀。邓华德为激励中国男篮的斗志,曾让球队重看亚锦赛输给伊朗队的录像,而塞尔维亚主帅伊夫科维奇更狠,他把惨败给西班牙的录像反复地放给队员看,到世锦赛开赛时,塞尔维亚队的“怒火”已经积累到忍无可忍的地步了。“我们每时每刻都在期待再次碰上西班牙队。 ”伊夫科维奇说,而西班牙队在八强战中就不幸地碰到了他们。

  面对斗牛士,塞尔维亚队的每个小伙子都像是红了眼的猛牛,全队竟有6人得分上双。第四节比赛还剩25秒,双方的比分战成了89:89平。属于塞尔维亚的最后一次进攻,皮球交到了特奥多西奇的手上,为了防止塞尔维亚队直接外线投篮,西班牙队特意安排大个子加巴约萨在上线顶防,但令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发生了,特奥多西奇在距离三分线还有一米的情况下就直接跳投出手,皮球划出一道完美的弧线落入了篮筐!这个神奇的三分将塞尔维亚队送进了四强,将卫冕冠军送回了家。 B18b 记者韦伯宁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