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其他

FIBA两处新规则即将实施 扩大三分线修改三秒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10日02:45

    搜狐体育讯 土耳其伊斯坦布尔消息,正值2010年男篮世锦赛进行之际,国际篮联表态希望能看到NBA修改“干扰球”的规则。在NBA中,当球还在篮筐范围内时不允许将球打掉,违例将视作干扰球;而在国际篮联则允许这么做!当地时间周四,国际篮联秘书长帕特里克-鲍曼与8名选出的美国和欧洲记者共进午餐,随后他表态国际篮联正在就改变规则进行讨论。

  国际篮联规则规定只要球碰到篮筐后有向外弹出的趋势,即使球仍在篮筐的圆柱体内球员也能用手碰球,但在NBA这被视为干扰球。鲍曼同时表示明年3月份国际篮联将召开一次执行委员会,在会议期间将讨论关于英国男女篮是否有自动晋级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资格!对此鲍曼表示:“我们丝毫不怀疑英国民众对于奥运会的热情和支持,不过我们有自己的一份进度表!”同时鲍曼还表示国际篮联希望看到英国有一份关于篮球长远发展的规划。

  在本届男篮世锦赛上出现的两处规则上的争议,国际篮联将会进行更改。首先是三分线,目前国际篮联规定的三分线是6米25,而从10月1日开始,三分线扩大至6米75,逐渐向NBA的三分线靠拢。另外,鲍曼还表示球场的尺寸也将更改。目前国际篮联规定的球场比NBA的要小,而根据最新规则,球场的禁区(三秒区)将会由梯形改成长方形;此外从球场的底线算起,往技术代表区的方向长度增至8.325米。如此一来,底线和边线附近的三分球出手范围增大。

  即将离职的国际篮联主席是澳大利亚人鲍勃-埃尔芬斯顿,而新选出的国际篮联主席则是法国人伊万-麦尼尼。鲍曼表示“新老”两位国际篮联主席在暂停次数和比赛时间上达成了共识,因此国际篮联暂时不会对此进行修改。目前,国际篮联规定每队上半场能请求2次暂停,下半场则是3次,加时赛再各自增加1次。而关于比赛的时间仍是40分钟,NBA则是48分钟。(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