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亚运其他

搜狐广州举行亚运报道战略发布 韩乔生创新语录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9月10日05:36

  “你在我心中是永远矗立不会融化的金尊”、“眼泪不会哭”……昨天下午,央视著名解说员韩乔生现身广州,一个小时的脱口秀,他又“制造”出两条新语录。“金尊”是形容跳水奥运冠军高敏,而“眼泪不会哭”的主角则是体操名将莫慧兰。韩乔生昨天承认了“在30公里开外一脚远射”确实是自己的杰作,也解释为何创出了经典的“夏普兄弟”段子。韩乔生透露:“我肯定会把语录集结成书出版的,不过现在还不是时候。”

  ■ 本报记者 杨敏

  “韩大嘴”加盟《乔加大腕》

  昨天下午,搜狐公司在广州隆重举行2010年广州亚运会报道战略发布,本次发布会公布了以原创情景脱口秀《乔加大腕》领衔的搜狐亚运报道战略。韩乔生、高敏、莫慧兰等体育界名人与会。

  从2006年开始就以原创视频节目领先业界的搜狐,此次联手韩乔生,专门为本届亚运会量身打造了一档独特的视频节目——《乔加大腕》,以情景表演+轻松访谈的形式与嘉宾和观众互动,为网友带来最具激情和看点的亚运情景脱口秀。《乔加大腕》将史无前例地推出“百变韩乔生”,每期节目韩乔生将化身为不同的角色,与文体界的明星大腕畅谈亚运话题。郎平、王治郅、丁俊晖、潘晓婷、田亮、张湘祥、谢杏芳、杨威、杨云、毕福剑、贺炜、阿丘等各界大腕儿都将成为“乔家”的座上贵宾,与乔老爷一起把酒追忆亚运往事、聚焦亚运夺金时刻、 甚至演绎“亚运会上的拳脚功夫”……

  重演经典“夏普兄弟”段子

  在昨天的发布会上,韩乔生不仅继续更新“语录”,更现场大秀街舞,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在2002年的时候,广大网民恨韩、批韩、骂韩,后来大家渐渐地开始爱韩、喜韩和哈韩了。”韩乔生打趣道,经过媒体与网民的批评与批判,他自己深刻反省与改造,现在终于“重新做人”。当年“挺韩”的网民中,很大部分来自广东,所以,韩乔生坦言对广州有着特殊的感情。

  被誉为“主持界周星驰”的韩乔生拥有不少经典语录,例如“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随着守门员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等等,其中有些是他本人原创,有些是其他解说员的口误也归到了他头上。昨天,他被要求还原了经典的“夏普兄弟”段子:“7号球员夏普分球,传给了9号队员,9号队员也叫夏普,他们可能是兄弟。这个球传给10号传得非常好。咦?10号怎么也叫夏普?可能外国球员印在球衣上的只是姓,这些球员都姓夏普。漂亮,10号破门得分,11号上前祝贺,11号是夏普?!对不起,观众朋友,夏普是印在球衣上赞助商的名字。”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