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斯诺克动态 > 斯诺克世锦赛|2010年世界斯诺克锦标赛 > 09-10赛季群雄争霸 > 希金斯涉嫌赌球 > 希金斯涉赌图片 > 希金斯涉赌评论

华商报:清白!黑白?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9月10日02:33

  世界第一洗脱赌球罪名

  希金斯11月重返台坛

  斯诺克世界第一约翰希金斯涉嫌赌球案经审理得出结果,希金斯最终洗脱赌球罪名,将于11月重返球坛,但仍因违规探讨赌球行为以及未能及时上报的过失被处以罚款,而其原经纪人帕特穆尼则被永远禁止再涉足斯诺克圈内事务

    经过近4个月的调查与审理,希金斯得以洗清赌球罪名,从而逃过了职业生涯可能就此终结的一场恶劫。但与此同时,因涉嫌违规讨论赌球,并且对可能发生的违法行为也未及时上报,希金斯将受到6个月的停赛处罚(自今年5月起),并将被处以7.5万英镑的罚款,同时由希金斯支付1万英镑的听证费用。

  今年4月,希金斯与穆尼在基辅被化妆成商人的卧底记者拍到同意让希金斯在4场比赛故意输掉某些特定局数从而收取26.1万英镑非法收入的录像,从而引爆此案。在法庭上,共提出4条针对希金斯与穆尼的指控:

  1.同意收受贿赂或其他报酬,或以其他不正当方式操纵某赛事的比赛结果;2.同意参与赌球或实施欺诈行为;3.有意制造表象,使人认为二人同意实施违法赌球行为;4.未及时向世界台联提供涉嫌违法赌球行为的详细细节。

  在审理过程中,希金斯承认曾“有意使旁人认为其可以打假球”并确实未及时将此事上报给世界台联的行为,即第3、4条。但希金斯坚决否认其有赌球的想法与打算,最终关于接受贿赂以及同意参与赌球(第1、2条)这两项甚为严重的指控(如这两条成立,希金斯将面临终生禁赛)则被世界台联撤回。

  法庭报告中写道:世界台联解释了撤回相关指控的理由,通过针对涉案各方面的调查确认撤销指控的行为是认真并公正的,希金斯的供词真实可信。而希金斯的原经纪人帕特穆尼,则被认定在希金斯不知情的情况下,计划操纵比赛部分对局结果的罪名成立。基于此,帕特穆尼被永久取消斯诺克界的从业资格。 综合

  希金斯供词

  穆尼曾在会谈(赌球视频所显示的内容)前提醒希金斯,此番商业运作讨论有可能会提到故意输掉比赛某些局数,而这只是谈论的部分内容。在没有时间充分思考的情况下,我当时本能地为了避免冲突与不快,在此话题确实被提及的情况下只是顺水推舟地表示同意。并且我当时还感到会谈一定程度带有威胁的意味,只想及早结束会谈,尽快乘飞机返回英国。我从未想过故意输球,在当时的会谈中并无为了报酬而打假球的想法。 综合

  (显然,法庭完全采信了希金斯关于其认为当时受到某种胁迫,同意打假球的表示只是为了尽可能使会谈尽快结束的陈述。)

  是信是疑希金斯如是说

  谈清白

  “我没有任何操纵比赛的企图,也没有做任何腐败的行为。在我过去18年的职业生涯中,我从来没有故意打丢过一个球,从来没有故意输掉一局或者一场比赛。”而即使是承担了7.5万英镑的罚款和1万英镑的听证费,希金斯仍坚持认为自己是清白干净的:“我比干净更干净(I""m cleaner than clean)。”

  叹:希金斯赌球视频曝出后,“巫师”本人坚持

  冤枉,而不少希金斯的球迷也坚信其清白。由于视频中所谈论的需要希金斯故意输掉的比赛尚未进行,而除了该段视频外,再没有其他证据,因此,判希金斯有罪的确不公平。

  疑:在视频中,希金斯面对输球交易时的表现

  轻松自如。即使如他所说希金斯是感到受到威胁当时只能顺水推舟表示同意,但如果希金斯真的“比干净还干净”的话,那么他为什么会承认前两条指控,接受6个月的禁赛及7.5万英镑的罚款呢?

  “我很高兴官方在基辅的调查工作证明了我的陈述,如果我有错,那也是我太天真,太相信那些我本来相信能够给斯诺克,能够给我带来正面影响的人。(言下之意,希金斯认为穆尼背叛了自己对他的信任。)”

  叹:希金斯被证明是清白的,但也有
失误,看来球台上打起球来驾轻就熟的“巫师”在其他方面还有待提高。交友不慎就为他酿成了大祸。

  疑:在不少人看来,希金斯的清白只

  是因为从法律角度来说无法证明其涉赌的罪行,但从那段真实的视频中可以看出,希金斯的内心也许并不高尚。而罪行总要有人来担,既然希金斯被从轻发落,那么穆尼就成为被从严处理的“倒霉蛋”。

  “世界职业台球协会掌门人巴里赫恩声称将筹建新的反腐机构,我同意出任领导职务,并愿以亲身经历警戒整个斯诺克圈。我将会永远和其他斯诺克权威,致力于在世界范围内提升斯诺克运动的名誉。”

  叹:洗刷了自己的清白,顺势出任斯诺克反腐

  机构的领导职务,致力将斯诺克往更加清白的方向推动,这样的希金斯足以成为一段佳话!

  疑:在不少人看来希金斯这次脱罪有些“可笑”。

  对于那些还对希金斯涉赌心存疑虑的人而言,让希金斯成为斯诺克反腐机构的领导人则更“可笑”。

  “我坚信自己在11月份回到赛场时会变得更加的强大,因为我将拥有更大的决心,赢得更多的冠军头衔。”

  叹:希金斯高超的球技让他在全世界拥有大

  量球迷。这恐怕也是为什么国际台联如此信任希金斯也是如此害怕失去希金斯的原因之一。从竞技角度而言,希金斯正处于巅峰,他的回归值得期待。

  疑:台球是最为要求精确度的运动,而打好斯

  诺克不仅需要精确度、技术,更需要良好的心态。经历了如此“折磨”的希金斯还能够泰然自若吗?“巫师”从此走下坡路也并不奇怪。 楚飞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