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扫赌最新动态

知情人:谢亚龙庸官非贪官 任职期间无机会犯错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9月10日08:53

  谢亚龙、李冬生、蔚少辉同时被辽宁警方带走协查,至今仍杳无音讯。他们是否会和南勇、杨一民一样,成为反黑窝案中新的“大鱼”?

  从目前情况来看,谢亚龙虽然主政中国足球4年,且在网友和球迷中享有恶评,但他没有像南勇那样主抓具体事务,因此有足坛人士说,龙王成为“巨贪”的可能性几乎没有。但和南杨二人共事多年,谢亚龙有可能是南杨案的重要证人,如果那样,谢亚龙将会很快没事。

  谢亚龙被协查,在足球圈内外引起的轰动效应不亚于南勇当时被拘。虽然只是中国足协的前任掌门人,但谢亚龙在2008年被娱乐、被恶搞,有着南勇出事前难以企及的知名度。所以,当谢亚龙被带走的消息传出后,“谢天谢地谢亚龙”、“叉腰肌”等当年疯传的流行语,再次在网络上走红,许多球迷和网友拍手都叫好。

  而不管是中国足协官员,还是谢亚龙现在就职的中体产业的员工,对此表示震惊。他们认为,谢亚龙不可能受贿,更不可能操纵比赛,他们不相信谢是因为自己犯事落网的,原因有两点。

  第一,谢亚龙是从体育主管部门的秘书职位开始干起的,这导致他个性谨小慎微。“相关领导当年曾经严厉告诫,绝对不能贪钱,谢亚龙一直没有逾越过红线,他不会蜕变成一个贪官。 ”

  第二,谢亚龙固然当了4年足协掌门,可是像国家队、联赛这样一些可能涉贪的具体业务,他都交给了南勇、杨一民等人分管,他自己根本就不是圈内人。“在足协的4年里,谢亚龙是很想干一些事情的,但很多事情他自己不能掌控,最终扮演的是一个办公室主任角色。他没有机会和能力操纵比赛,俱乐部也不敢到他那里送礼,所以他可能是个庸官,但不可能也没机会做一个贪官。 ”

  既然如此,那谢亚龙为何还要到沈阳协助调查?最大的可能是,他去为南勇和杨一民说明有关情况。一名足协官员说,“老谢应该是去说明一些事。他当年是一把手,南勇、杨一民有关的事只要是谢亚龙任期内发生的,都需要他做出说明。如果这样,他就只是作证,应该很快就会回来。 ”

  足协人士相信谢亚龙“协查”会没事,因为不久前有一个先例:福特宝公司老总邵文忠。邵去沈阳协查长达10多天,国内媒体也盛传他有“大问题”,但最终他回到福特宝正常上下班。辽宁警方将邵文忠带走,其实也是让他帮忙落实南杨的有关问题。因此,谢亚龙等这次可能也没问题。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