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朱芳雨领衔六将回国家队 男篮下周开始备战亚运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9月10日10:06

  本报记者 冯笑

  从伊斯坦布尔到上海,昨天中国男篮搭乘的TK026航班隶属土耳其航空公司,也是本届世锦赛的主要赞助商。飞机上就连菜单都少不了世锦赛广告,背面印着所有小组赛的赛程安排。

  离别的这一刻再回味一遍开始的过程,与伊斯坦布尔的道别倒是没有太多的离愁别绪。带着1胜5负的战绩,这支拼劲十足的球队在土耳其没有留下遗憾,要说舍不得应该是海关口那三位刚结识的朋友。查拉与巴里亚从安卡拉到伊斯坦布尔全程跟随中国队担任地陪,而西亚则是在淘汰赛阶段成为了球队第三名接待员。相处的时间不到两周,彼此的情谊却格外深厚。穿着中国男篮的T恤,三人将球队送到机场,直到大伙入关的那一刻他们才依依不舍地挥手道别。“让小郭跟他们打声招呼!”已经出关的王治郅转过身特意叮嘱翻译郭维盛,临行前他没有忘记这最后的道别。

  半个小时前帮着球队办理登记手续,查拉花了不少时间讨价还价,为了让中国队临走前少缴一点行李费。飞机起飞没多久,领队张雄就把这笔账记在了随身携带的记事本上,绿色的封面上有一串手写的日期“2010.8.6”。

  一个月前的这一天,中国男篮离开北京踏上了世锦赛前的海外拉练征途,张雄把球队这一路上的开销、花费详细记录。从北美洲到欧洲,最后在土耳其迎来大赛的考验,也取得了收获。这本绿皮本像是从另一个角度记录了这支球队所走过的每一步。

  如今翻过了世锦赛这一页,中国男篮将在11月的广州亚运会接受另一番考验。本周日,朱芳雨、张庆鹏、李晓旭、唐正东、董瀚麟以及张博将回归国家队。周末的两天稍作休整,下周一开始扩军之后的中国男篮将正式备战亚运会。不过在机场最受球迷追捧的易建联已经确定不会参赛,将于近日前往美国。而教练组中的两名外籍成员短期内也不会归队。球探费罗将回到美国,着手森林狼队的工作,而助理教练恩纳克则留在了家乡伊斯坦布尔,“也许下个月我会回到北京”。

  由于昨天的行程中途在上海转机,刘炜被获准在家调整两天再前往北京与球队会合,而始终惦念着上海的邓华德却没有回家的机会,“回家,尤其是回到上海,感觉真的很好。只可惜我忘了带钥匙,老婆有一把备用的,可惜她在巴西;老爸也有一把,但是他在美国密歇根。所以我回不了家!”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