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男篮返京只休两天 朱芳雨唐正东等回归备战亚运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09月10日06:45
  昨天下午3点,结束世锦赛征程的中国男篮一行返回国内,他们在上海浦东机场转机前往北京。作为上海人,中国男篮队长刘炜得到“特殊优待”,可以在家休息两天。不过“家”在上海的主教练邓华德却是过家门而不入,“这并非我所愿,回到上海感觉非常亲切,回到这里就回到了家。可是我没带钥匙,我太太和我父亲带走了钥匙,现在两人一个在巴西,一个在密歇根,所以我只好回北京了,其实我很无奈。”

  邓华德回京先补觉

  “刘炜是我的勇士”


  尽管中国男篮在土耳其只取得了1场胜利,但是中国男篮不言弃的战斗精神和取得的进步得到外界的一致好评,这让回到国内的邓华德可以轻松地和大家开玩笑,可以说说他的上海男篮,“在我父亲的主持下,这个夏天上海队练得不错,当然夏训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有很多很棒的计划正在进行中。”

  就像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所说,邓华德不仅在激励球员上有自己的独到之处,他的录像分析研究也十分到位,看录像是邓华德备战的重要部分,他经常通宵看录像,在土耳其,邓华德每天大概只能睡四个小时,回来之后他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补觉,“我要睡觉,我很困很累,因为之前做了太多比赛的准备,晚上看了很多录像, 回来补觉是最重要的事情。”

  当谈到饱受外界质疑的刘炜时,邓华德坚定地力挺队长,“刘炜是国家队的队长,也是上海男篮的队长,他是我的勇士,我爱我的勇士。”

  当邓华德毫不掩饰地对刘炜“表白”时,中国男篮的队长已经和别离多时的妻子团聚了,这次世锦赛,刘炜承受了极大的压力,回到家,他感到特别温暖,“每个人都会碰到不同的困难,这个时候就看你怎么克服了,等你真正战胜了困难,你就会觉得这种感觉还是不错的。回到上海就像回到家里,只有在你最艰难的时候,才会知道谁是对你最好的。在这里我感谢所有上海球迷对我的支持。”

  下周一重新开练

  六人将回归备战亚运


  回到北京之后,中国男篮并不会解散,经过简单的几天休整之后他们将在北京时间周日重新集结,从下周一开始球队会再次开始训练,备战11月12日即将开战的亚运会。“我们现在很期待亚运会,这是毋庸置疑的,我们需要保持住依然在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进,每天都在提高。世锦赛的时候我也有关注其他亚洲球队的表现,他们的比赛录像都已经收集好了,比赛期间还没时间看,但该有的都准备好了。脑子里始终有这件事情,世锦赛结束了那也意味着下一阶段的准备开始了。”邓华德说道。

  重新集结的中国男篮集训的大名单将进行新的调整。据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透露,包括朱芳雨、董瀚麟、李晓旭、唐正东、张庆鹏和张博在内的6名球员已经得到了篮协的通知,他们将在本周日重返国家队。

  在这6名球员重新回到国家队同时,男篮阵容中目前将有三个人离开。易建联将前往美国备战即将开始的NBA新赛季,郭艾伦将赴国青队报道,备战亚青赛的比赛,金立鹏将返回浙江队。此前有消息表示张兆旭将离开国家队继续前往美国读书,但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予以了否认,“张兆旭目前还没有离开国家队的安排,他将和球队一起备战亚运会。”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