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篮球报:中国男篮距八强还有多远?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2010年09月10日11:40

  中国队以11分之差结束了本届世锦赛最后一场比赛,再一次倒在淘汰赛第一轮。中国队距淘汰赛第二轮还有多远?

  当刘炜在最后1秒仍然稳稳地罚中最后两个球的时候,中国队连1秒钟也没有放弃。“今天对于球队来说意义非凡,大家的精神支撑我们打到最后。虽然一开始就知道实力差距,但是打不过也要拖一把他们后腿。”王仕鹏在赛后采访时说。虽然艰难挺进16强堪称奇迹,虽然让立陶宛大吃一惊,但是中国队还是只是延续在世界大赛淘汰赛阶段扮演的“麻烦制造者”的形象。

  世锦赛是可以发生奇迹的地方,但是奇迹如果一而再、再而三地发生的话,那或许就不是奇迹了。中国队在姚明参加的2006年世锦赛上都难以突破到达淘汰赛第二轮,更遑论这支有7位球员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中国队了。中国队输给立陶宛队,其实还是输在实力的差距上。

  但是比赛是输了,中国队却把精神动力赢回来了。“等他们有了力量之后,学到了很多经验,对于别人而言,他们就会变得很危险。他们现在就已经很危险了。”当立陶宛主教练说出这番话的时候,我一点都不认为这是他赢球之后的客套话,何况克姆祖拉给人的印象就是一个中肯的人。

  这一次,中国队的确是依靠幸运才能晋级16强的,但是中国队曾经让希腊队惊出一身冷汗,波多黎各和俄罗斯也并非不可战胜。的确,中国队还有很多不足,体力不行,年轻球员经验不足,缺少NBA级别的组织后卫……如果给中国队抓药方的话,或许可以写上长长的几页纸。

  还是重新回到最初的问题,中国队距淘汰赛第二轮还有多远?这是没有答案的问题,相信没有谁现在敢站出来拍胸脯说出一个数字。

  大郅已经告别世锦赛了,70后一代球员已经做不到了,但是我们还有80后一代和90后一代。“希望他们80后的人能够做到。80后一代的做不到,希望90后一代的人能够做到。就是希望他们一波一波的向强队去冲击。要有这种欲望,有这种斗志是最关键的,如果你上来就缴枪,上来就放弃,那就没有希望了。”

  而“上场不放弃,上阵不抛弃”正是这支中国男篮最引以为自豪的东西。那就是中国队晋级淘汰赛第二轮的希望所在。

  

(责任编辑:michell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