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全国软式垒球大奖赛在京开幕 全国17中小学参赛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0日15:50

    新华社北京9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首届“成长空间杯”全国软式垒球大奖赛10日上午在北方工业大学开幕。

    本次赛事由中国垒球协会主办,北京成长空间培训中心承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棒垒球分会、北方工业大学协办。赛事聚集了来自全国各地的17所中小学参赛队伍,其中大都为中国垒协软式垒球推广试点基地学校代表队,以及前两届全国软式垒球锦标赛前三名的队伍。

    开幕式后,由各参赛队代表组成的软垒队与北京队进行了一场表演赛。

    软式垒球,英文名为“TEEBALL”,是竞技垒球经过器材软化、规则简化后的产物,旨在推广棒垒球项目。据出席开幕式的多位教育专家表示,软式垒球集跑、跳、投、打于一体,不仅在运动量上足够学生锻炼的需要,而且更强调选手机敏的反应能力,更能培养学生相互配合的团队精神。

    出席开幕式的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司长郭建军介绍,软式垒球具有趣味性强、易于开展的特点,近年来在全国中小学迅速开展起来,是“阳光体育”活动的有力载体,吸引了广大青少年走到阳光下,回到操场上,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将分别进行小组赛、复赛及决赛。与竞技垒球不同,此次赛事每场比赛为5局或60分钟,超过60分钟未赛完5局,该局赛完则比赛结束。(完)2010/09/10 15:5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