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王治郅聊天实录:邓华德像政委 男篮仍需要姚明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9月10日21:54

视频:王治郅做客搜狐 揭男篮被出现后的“那些事儿”


    搜狐体育讯 主持人:很高兴大家作客搜狐聊天室,现在已经九点钟了,大家非常辛苦守候在电脑前,我们今天请来的嘉宾是中国男篮主力球员王治郅,王治郅你好。非常辛苦,听说昨天晚上五点钟多回来,一直在倒时差?

  王治郅:昨天晚上五点多回来,今天早上七点多才睡,尤其在出席比赛,这次比赛绕地球转了一圈到处倒时差。

  主持人:其实大家最想了解的就是咱们出线那一刻,你们什么心情?虽然这个问题有点唐突,但是这个问题是最为重要的一个问题,所以先把这个问题抛给大郅。

  王治郅:当时出线的时候没想到,因为小组赛先是波多黎各出线,后来是土耳其,当时我们正在休息,有人在楼道里面喊,听不太清楚,以为谁跟谁打架,后来挨屋敲门说出线了,我说怎么回事?科特迪瓦赢波多黎各,我说不一定,正好赢了9分我们出线了。大家都跑到电梯口,邓华德后来上来了,本来说想下来叫大家一块儿下来开会,他做了一个V的手势,大家抱在一起很高兴很幸福。

王治郅做客搜狐聊天

  主持人:听说之前准备买回国的机票了?

  王治郅:大家商量回国第一顿饭吃什么,幸福指数一下子上来了。

  主持人:说完高兴的时刻,我们再从最开始相当于对这届世锦赛一个回忆,从大家关注这支中国男篮开始邓华德和中国媒体有一些沟通上的问题,因为中国队输了美国队非常多那场比赛,大郅怎么看在这个热身赛里面比分的问题?

  王治郅:热身赛包括以前系列赛考察队员希望找出一些有潜质的年轻人,希望在世锦赛上给他们一些机会,但是这种比赛,输赢很正常的,输这种世界强队30分比赛很难控制。但是他对媒体说这些东西的时候具体来说我也不太清楚,但是作为教练来说他有他的压力,首先作为竞技体育项目首先想赢球,不管通过什么,但是输太多的话确实不太好看,所以说他也想找一个方法去释放他的压力。但是包括年轻队员让他们上场必须要给他们一个时间和适应的过程,包括打土耳其也是让年轻队员上之后,确实是他们心里或者技战术达不到的话,心理崩溃很难适应。

  主持人:这次世锦赛出征有很多不利因素,篮协也没有下达任务,大郅当时去土耳其之前是抱着什么心态?

  王治郅:今年大姚受伤了打不了,我们队基本也不被看好,只要去锻炼一下队伍就可以了,没想到能够出线了。作为队里的老队员来说,我也是最后一次世锦赛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表现,自己在调整自己的心态和状态,包括在塞尔维亚也是,每天训练完了我还在加练,多练一些投篮,使自己投篮稳定性更好一些,身体也在调整。确实是没有太多的奢望,因为毕竟这个小组大家也都很清楚,很多世界级的强队,我们在那儿能够出线确实很幸运。

  主持人:经历了这么多场比赛,我们第一场打希腊队的时候给大家一个非常好的感觉,我们之前也跟希腊队交过手,输的非常惨,对方有几名球员打得非常好,我们为什么可以在这么短的时间里面跟他们缩短距离?

  王治郅:心态上的变化,包括打比赛之前邓华德把去年世锦赛的……每个人心里都充满了斗志,上去以后点燃了自己的激情,小宇宙爆发第七感,开玩笑,每个人都有那种高昂的斗志,还是尤纳斯指挥,我们被尤纳斯调教了三四年,中国队比如说一个人像尤纳斯也是帮助我们成长了好几年,我们打得好的话,对于他的感觉来说也非常好。当时上场以后没想太多,但是希腊队老牌世界强队,一上来几个三分球瞬间拉开十分,这是很不好的信号,每节输十分结果是多少,对吧?没打完第二节还是十分左右,第三节打了一个小高潮把比分追上来,大家的自信心爆发出来,第四节有一些机会没有抓住,但是我们已经尽自己的最大能力。赛前老尤开玩笑,大郅你不用打了,你可以去洗澡了,我说对不起,我还得再练一会儿,老尤挺逗的。王仕鹏比赛带两个护腿,尤纳斯说你干吗,踢足球来的?老尤也挺逗的。

  主持人:比赛之前我们知道第一场面对尤纳斯领衔的希腊队,你在采访当中多次谈到我们进一个三分之后会举出一个手势,电视转播的局限性可能没有捕捉到这个,不知道你们在投入三分之后有没有这个表现?

  王治郅:赛前我们在北京训练的时候王仕鹏说着玩,跟媒体开玩笑,后来场上给忘了,一打比赛一急,后来我跟王仕鹏打完球回到休息室聊着说忘了跟老尤笔划。

  主持人:比赛之后有没有跟尤纳斯交流,他对这支中国队怎么看?

  王治郅:我们这几个人他比较了解,当时见了面我们久别重逢的好朋友一样,跟他拥抱跟他交流。但是他有他的习惯特点,他跟中国队说你们不能每场去拼,每场拼关键比赛拿不下来体力不够。如果不是每场拼的话,多进一个球打波多黎各让人家多进一个,打科特迪瓦少进一个,这个比分就没希望了。他有他的想法,因为教练员有他的考虑,打小组第三,前面有俄罗斯,西班牙跑到第二,他想避开西班牙没避开,很多东西是天意算来算去没想到把自己算进去。他应该把俄罗斯拼下来,先把小组第二出线,不管后面结果怎么样,起码小组赛打得挺好。如果保进前八,结果后面一下子乱了,最后一场法国输给新西兰,D组情况一下子变了,法国排在第三,西班牙排到第二,当时老尤也无语了。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