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南昌衡源VS陕西中建

陕西客战疲软树立新克星 尴尬一幕昭示隐忧犹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农
2010年09月10日22:37

    搜狐体育讯 结束十余天的间歇期,南昌和陕西一役重燃中超战火。最终1-1的比分基本反映了两队比赛中的表现,实力略占上风的陕西继续客场走低,两连胜的势头就此终结。值得一提的是,继双方首回合主场惨败对手后,陕西此役在客场险些再度翻船,升班马南昌俨然成为西北狼的一大克星。

  国脚显疲态 客场低迷成西北狼最大掣肘

  间歇期前,陕西平北京胜深圳赢长春,状态和战绩都十分理想。此役客场对阵排在降级区的南昌,西北狼全取三分的目标不言而喻。不过在本场之前,陕西的客场战绩为许多球迷所诟病,十一场客场比赛仅胜两场,一条腿走路对于本赛季斥巨资招兵买马的陕西而言实在有些尴尬。本场对上主场战绩不佳的南昌,陕西看到了打破怪圈的良机。

  然而纵观全场比赛,陕西的表现却有些乏善可陈。上半场,面对阵线退得并不算深的南昌,陕西拿对手毫无办法。于海、曲波、赵旭日三名国家队当红国脚也并不在状态,虽然跑动上还算积极,但明显有些力不从心,陕西的边路也难现往日的犀利。下半场比赛,一直按部就班的陕西通过积极拼抢获得良机,于海门前推射一蹴而就。不过,此球有一大半的功劳要记在前场抢断并发起进攻的卡隆,以及送出最后一传的李凯。从整场表现来看,于海和赵旭日、曲波一样,国家队的两场比赛给他们带来了不小的影响。

  当然,除了内因,本场南昌的顽强抵抗也是陕西未能取胜的重要因素。下半场没等陕西高兴多久,陈志钊惊世骇俗的吊射就让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本赛季双方首回合较量,南昌曾趁陕西换帅之际在陕西主场3-0取得大胜。此役,南昌战术得当场面也不落下风,最终主场顺利拿下一分,令科萨和麾下的陕西队徒呼奈何。而陕西在冲击亚冠的节骨眼上,一场平局让他们无奈暂缓步伐,客场延续疲软已经成为陕西进步的最大掣肘。

  尴尬一幕昭示陕西隐忧犹存

  比赛结果已经尘埃落定,我们也分析了陕西的一些问题,但其实客场战绩不佳并非陕西弊病的全部,比赛中一个细节或许值得推敲。比赛进入到下半场,双方先后取得进球,场面掀起高潮,陕西随即做出换人调整,用郑涛换下本场表现不尽如人意的赵旭日。此时,有些尴尬的一幕发生了,赵旭日在走下场时与替补自己登场的郑涛毫无眼神交流,两人面无表情的在边线处擦肩而过,既没有握手,也没有击掌互相鼓励,这样的场面实在不多见。

  对此,我们可以理解为赵旭日对自己表现不满意,埋着头离开说明了他的郁闷,但有一个事情我们不能忽略——赵旭日和郑涛曾发生过斗殴事件。在今年7月份的一次陕西队内训练中,赵旭日和郑涛大打出手,场面令人瞠目结舌。那个事件随着陕西战绩的回升渐渐平息,但两人如今的关系究竟如何,或许从这次换人中两人的冷漠表现可以得出些结论。如果陕西队中真的存在不合,那么球队的命运无疑将更加难卜,“千里之堤毁于蚁穴”绝非危言耸听。(搜狐体育 李农)

(责任编辑:时硕)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