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中国男篮

男篮世锦赛历史上最诡异一幕 揭秘中国出线优势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9月04日09:28

  男篮世锦赛历史上最诡异的一幕出现:C组最后一轮,科特迪瓦以88比79战胜波多黎各,但他们都没能取得小组出线权。此时大笑的却是此前1胜3负、被认定出线无望的中国队!

  中国队“起死回生”,要感谢公认的鱼腩科特迪瓦队,也要感谢本届世锦赛的出线规则——只要科特迪瓦能战胜波多黎各,且净胜分在7到12分这个区间内,中国队都能依靠3队之间总得失分比占优从C组中突围。

  【解密规则】

  0.018分优势

  根据国际篮联世锦赛的小组出线规则,如果两支球队积分相同,那么先比两队之间的胜负关系;如果3支球队积分相同,考虑到有可能形成连环套的局面,所以就不比胜负关系,而是比较这3支球队之间的得失分比率。

  

  3支球队相互间的得失分率

  球队 得分 失分 得失分率

  中国 159 157 1.0127

  科特迪瓦 161 162 0.9938

  波多黎各 163 164 0.9939

  3支球队胜负关系

  中 国 83∶73 科特迪瓦

  波多黎各 84∶76 中 国

  波多黎各 79∶88 科特迪瓦

  在4年前的日本男篮世锦赛上,在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绝杀斯洛文尼亚之后,中国、波多黎各以及斯洛文尼亚都是两胜,最终这3支球队比较相互之间比赛的得失分率,斯洛文尼亚是1.0438,中国队是0.9880,波多黎各是0.9718。最终中国队在小组赛输给波多黎各的情况下挤掉对手出线。 (钟和)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