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南国都市报:光靠斯科拉走不远

来源: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2010年09月11日11:30
  光靠斯科拉走不远

  阿根廷队完败于立陶宛无缘四强

  阿根廷队输了,这不奇怪,因为对手是实力强劲的立陶宛队。但是输得这样难看,令人意外,比赛中一度落后30多分,这显然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归根结底,阿根廷人是输给了自己,他们过于依赖球星的个人发挥,比赛失利在所难免。

  阿根廷人一开场就将希望寄托在斯科拉一个人身上,其他队员都把球交给他单打,企图利用他的个人能力决定比赛,正是这一打法自掘坟墓———当斯科拉屡投不中、阿根廷队上半场就落后20分时,比赛实际上已经提前结束了。

  上一场阿根廷淘汰巴西的比赛中,斯科拉大放异彩,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拿下比赛。但是立陶宛不是巴西,他们的防守聪明而强硬,总是派人死贴住斯科拉,有机会就包夹。斯科拉在严防死守下命中率大幅下滑,他的低迷表现也影响了队友心态———上半场,立陶宛队三分球10投8中,这样的表现只能证明对手防守太差。 此前斯科拉凭借惊人状态将阿根廷队带入八强,但是也在某种程度上为9日晚失利埋下伏笔———一旦他状态下滑而没有其他人挺身而出时,阿根廷队已经没有机会弥补错误。

  世锦赛四强已经产生,无一例外的是,都是团队作战的典型。土耳其、塞尔维亚和立陶宛队自不必说,连球星云集的“梦九”队,也不是靠某一两个球星走到现在的———即使在比赛某个阶段,一些球员会热衷单打独斗,但是“梦九”强在球员个个是狠角色,东方不亮西方亮也体现出他们的团队实力。 (小新)
(责任编辑:王玲)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