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男篮世锦赛评论

半岛都市报:遭遇土耳其城管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9月11日15:01

  土耳其有城管吗?这个问题的答案起初并不好寻觅,可有了前一天的街头经历后,我可以很肯定地回答:有!

  从我们居住的酒店前往比赛场馆可以搭乘伊斯坦布尔城内的轻轨列车,只是终点站距离球馆还有一公里的步行距离。为了充分感受土耳其当地的风土人情,我们相约几名老记在淘汰赛阶段开始乘坐轻轨到赛场进行采访。从终点站下车后,沿街就是一个类似于中国夜市的小型贸易市场,旅游鞋、牛仔裤、小玩具……拿起商品细细端量,越看越像“MadeinChina”。只是这些小商品的价格不菲,换算成人民币的话,价格足有国内的三倍高。走出小贸易市场,需要通过一个类似于花园式的小区才能到达赛场,由于绿化较好,街两旁人行道上的景色并不容易看到,走进后才发现,这里还隐匿着很多小商小贩,由于是世锦赛期间,他们兜售的全部为国旗、围巾以及夸张的球迷帽等。估计这些小商贩属于无证经营,也无需缴纳摊位费。

  正当记者准备上前询问围巾价钱的时候,突然一声刺耳的警报声响起,这群小商贩抱起货品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向小树林方向逃窜,其中有几位上了年纪的老人还险些摔倒,手中的小国旗散落了一地。此时,几名身穿制服的土耳其“城管”从一辆中巴警车内跳下来,他们倒也没有穷追猛打,只是沿路将散落的商品收起来,顺势吆喝了几句,看到记者几人是亚洲面孔并且挂有世锦赛采访证件,他们做了一个快点离开的手势。大伙当然也不愿与“城管”纠缠,迅速向场馆方向走去,走出一段距离后 ,发现这里居然还蹲守着几个没发现险情的小商贩,于是同情心立刻发作,一通英语警示,告诉他们警察要来了。可无奈对方根本不懂英语,情急之下,一位老记做了一个拔枪动作,小贩们立刻作鸟兽散。

  

(责任编辑:柴森森)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