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中超联赛|2010中超联赛第22轮 > 八方评论

新华社:三分钟的绝杀 准冠军的霸气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9月12日00:08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短短的三分钟也许转瞬即逝、难留痕迹,但却足以让90分钟的绿茵争斗戛然而止,甚至可以让一个赛季的冠军争夺在刹那间就没了悬念。山东鲁能队就是这一奇迹的创造者。

  在11日进行的中超联赛第22轮争夺中,当争冠劲敌上海申花队在沈阳以0:1落后于“辽小虎”时,山东鲁能队却经受住了艰难客场的考验,在最后三分钟里一击致命,以3:2力克卫冕冠军北京国安队,本赛季“双杀”对手。

  这宝贵的3分,有着决定意义,鲁能队就此将领先申花队的优势一举扩大为9分,在联赛还剩8轮的情况下,“领头羊”已经无可争议地戴上了“准冠军”的帽子。因为按照鲁能队本赛季一枝独秀的强势表现来看,冠军对于他们来说只是时间问题。

  距离90分钟的常规时间还剩三分钟时,场上比分仍为2:2,之前两度领先的鲁能队送给国安队一个点球、一个乌龙,1分是他们难以接受的。这时,吕征接队友的精准直塞轻松摆脱了对手松散的防线,直插禁区,面对出击的门将杨智,轻松晃过,推射空门,帮助客队打入制胜一球,比赛的悬念也在此刻终结。

  鲁能队最终如能夺冠,一定不会忘了感谢辽宁宏运队,因为正是“辽小虎”在本轮有力阻击了申花队。第58分钟,攻势不断的辽宁队终于迎来进球,李铁的策动造成申花队防线混乱,帮助无人盯防的队友以一脚劲射打入全场唯一进球,在帮助主队获胜的同时,也宣告了申花队基本退出了本赛季的争冠行列。

  本轮同样在三分钟里上演绝杀好戏的还有天津泰达队。第86分钟,客场作战的天津队还以0:1落后于重庆力帆队。但随后的三分钟里,外援卢西亚诺与张晓斌先后发难,两度洞穿主队的球门,天津队不可思议地以2:1逆转对手,也将积分垫底的重庆队打入了保级的深渊。

  在当天另外两场较量中,江苏舜天队0:0平长沙金德队,长春亚泰队0:0平河南建业队。第22轮的最后两场争夺将在12日展开。(完)

  

(责任编辑:王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