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世锦赛诸强

外媒:幸运之神选择土耳其 两支全胜队会师决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jim
2010年09月12日07:03

视频:图切里0.5秒上演绝杀 土耳其进决赛 杜兰特38分成救世主 美国胜立陶宛16年后进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2010年土耳其男篮世锦赛继续进行。在伊斯坦布尔的思南-厄德姆-多姆体育馆进行的第二场半决赛争夺中,东道主土耳其队以83-82战胜塞尔维亚队,豪取八连胜的同时历史上首次杀入国际大赛决赛,而塞尔维亚队的五连胜就此终结!土耳其队决赛中的对手将是实力强大的梦九队。对于这场比赛,各大媒体进行了点评。

土耳其绝杀瞬间

技术统计 精彩组图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美联社:厄尔登上演精彩封盖

  厄尔登最后时刻的精彩封盖帮助土耳其队1分险胜塞尔维亚队,东道主将与梦九队在周日争夺本届男篮世锦赛金牌,塞尔维亚队将和立陶宛队竞争第三名。在特科格鲁出现失误之后,塞尔维亚队在最后时刻获得绝杀机会,关键时刻厄尔登送出精彩封盖。在末节决定胜负的一波14-3的攻击波中,土耳其队老将通切里一人得到8分,这使得土耳其队在比赛还剩3分20秒时以78-75领先塞尔维亚队。特科格鲁得到土耳其队最高的16分,而塞尔维亚队得分最高的是科塞利。

  欧洲篮球网:塞尔维亚队失绝杀

  两支在本届男篮世锦赛保持全胜的球队会师最后的决赛。相比较梦九队的大胜,东道主土耳其队胜的要惊险许多。塞尔维亚队从比赛一开始就占据主动,而在比赛收官阶段土耳其队连续得分反超比分。凭借着通切里的上篮得分,塞尔维亚队以83-82领先。此时塞尔维亚队获得绝杀良机,但他们没有复制1/4决赛淘汰西班牙队的神奇。维利科维奇原本有机会锁定胜局,可惜他在比赛结束前0.5秒的投篮遭到厄尔登封盖,土耳其队取得了一场令人难以置信的胜利。

  国际篮联官方网站:土耳其将首夺世锦赛奖牌

  通切里得到决定胜局的2分,土耳其队1分险胜塞尔维亚队,这是他们历史上首次跻身世锦赛决赛,同时也是土耳其队史上首次在世锦赛上获得奖牌。当土耳其队以81-82落后时,通切里站出来成了土耳其队的救世主!精彩的上篮得分是通切里职业生涯最重要的2分!事实上,塞尔维亚队在前三节的表现相当不错,但末节土耳其队在主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大爆发!输球意味着塞尔维亚队只能与立陶宛队争夺本届男篮世锦赛铜牌。

  通切里赛后说道:“我们拼尽了全力,我认为这是一场非凡的比赛。从比赛一开始我们就开始战斗,能取得这样一场伟大的胜利,我们很高兴!”而塞尔维亚队主帅伊夫科维奇则表示:“今晚是一场艰苦的比赛,我们上半场领先7分,但下半场我们失去了对比赛的控制。很不幸,在最关键时刻我们在巨大的压力下没有集中注意力。当通切里在比赛最后时刻上篮得分后,幸运之神站到了土耳其队这边。祝福土耳其队在决赛中有出色表现!”(搜狐体育 jim)

(责任编辑:王文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