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姚明|姚明直播|火箭|火箭直播 > 姚明新闻

李秋平:姚明身体恢复很好 有能力进篮球名人堂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2010年09月12日01:48
  昨日上午,李秋平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畅谈了目前正在进行的男篮世锦赛和姚明的现状。

  少了姚明,依然表现不俗

  中国篮球队在世锦赛中,没有追平最好的八强成绩,实现预定的目标,在很多球迷看来与姚明没有参赛有着必然的联系。李秋平也表示认同,不过,他却表示本届世锦赛没有姚明参加未必就是坏事。“中国队要慢慢适应没有姚明的日子,而且从这次比赛来看,在没有姚明的情况下,中国队打得还是很不错的。”

  中国队幸运地进入16强,但最终还是没有闯过立陶宛这一关。李秋平认为,“我们以前遇到强队肯定会输,甚至是在前一二十名就结束战斗,这次比赛已经显示我们与一些强队的差距小了很多,可以坚持30分钟,甚至到最后才输球。”

  今世锦赛已经决出四强,李秋平认真分析了美国、立陶宛、塞尔维亚、土耳其四支球队各自的优势,最终还是看好美国队。“毕竟,美国队更加成熟,战术更为多变,他们夺冠在情理之中。”

  能赶上新赛季,有能力进名人堂

  姚明现在伤势如何?“姚明现在恢复得很好,”李秋平表示,姚明虽然在美国进行恢复性治疗及训练,自己无法见到,但由于与姚明经常保持联系,对姚明的伤势恢复情况还是比较清楚的。“应该可以能赶得上NBA的新赛季。”不过,不排除由于长时间没有参加比赛,教练可能会减少姚明的上场时间,以让他逐步适应比赛节奏。

  姚明已经是NBA十分优秀的中锋,但是要知道美国篮球名人堂可都是靠数据说话,美国媒体称,姚明要进入名人堂可能还有些困难,就是因为数据不够。

  “没有什么不可能。”李秋平表示,以前上海队拿着姚明在试,试他的水平、试他的能力。姚明没有辜负期望,成为了中国第一球员。“只要他对篮球的那份热爱不丢,相信他通过努力能够再次创造奇迹,闯进名人堂。”在李秋平看来,姚明非常勤奋和努力,刷数据对他来说不是难事。

  姚明添女儿已经近四个月时间,但一直没有对外宣布女儿的名字。对此,李秋平表示,自己也不太清楚,“可能会起一个外国名字吧。呵呵……”那是否意味着,孩子将直接入美国籍?“这属于姚明的私事,这得由他自己决定。”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