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联赛 > 八方评论

成都队“一喜一悲” 刘宇铁树开花高翔趾骨骨折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2010年09月12日10:16

  喜

  刘宇铁树开花!

  职业联赛第一次破门就进两个

  中超元年,也就是2004年,四川冠城的后卫线一度告急,当时年仅19岁的刘宇一举崭露头角,成为主力后卫。征战了6年职业联赛,刘宇却始终没能进球。昨天,刘宇终于打破了自己职业联赛的进球荒,而且一进就是两个!可谓铁树开花!

  刘宇在贾秀全时期就已经入选了中青队,并一直是队中的队长之一。刘宇是可以司职左后卫和中后卫,还可以客串三后卫的自由人,堪称成足后防线上的多面手,这样的特质也让刘宇本赛季以来,一直是成足后防线上的铁打主力。

  昨天对于刘宇来说,是特别的一天。“当时我们在前面获得一个点球,约翰森都拿起皮球准备主罚了,但是突然听到教练组在场边喊我的名字,我正在纳闷时,约翰森主动把球给了我,这下我才明白,原来教练组是让我来罚这个点球,教练组这么信任我,我当然不能将机会浪费,哈哈。”赛后,刘宇在电话中这样告诉记者。刘宇说他此前曾在中超杯等赛事中罚过点球,但是在联赛中罚点球还是第一次,“当时有些紧张,教练组也希望我能进个球提高一下自信心,还好,我没有失手,非常感谢教练。”

  “这是你在成足的第一个进球。”记者提醒刘宇,不料刘宇却说,“不仅是在成足的第一个进球,而且在我的记忆中,我在参加职业联赛这么多年来,就从没有进过球,这下算是铁树开花了。”

  悲

  高翔趾骨骨折!

  肯定将无缘本赛季剩余联赛

  客场4:0大胜,成足的冲超道路似乎一下子又变得平坦起来。但是,此战赛后成足却收到了一个坏消息:主力前锋高翔在比赛中受伤,不仅在第35分钟就被替换下场,而且赛后的诊断结果表明,高翔的右脚趾骨骨折,本赛季剩余赛事已经确定无法参加。

  高翔这个伤与此前姚夏的伤如出一辙。当时姚夏恢复用了近半年时间,按此判断,中甲联赛在10月30日结束,高翔已经无缘本赛季成足的剩余比赛。在布兰登和堤亚哥两名外援前锋都停赛4场的情况下,成足的锋线再折一名大将。“唉,此前我们的前锋太多,现在却是锋线吃紧啊。”姚夏说。

  在锋线上了三大主力的情况下,接下来的比赛成足的进攻恐怕更多的要依靠约翰森和张远了。当然,成足的中后场球员在此役的多点开花,也让成足的得分希望不再单一,“少了这么多锋线主力,当然让人心疼,但是我们不会放弃,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们一定会好好挖掘内部潜力,争取让锋线受损的影响减低到最小程度。”姚夏说。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