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世锦赛首秀杜兰特胜皇帝 未来王者之争似显端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wella
2010年09月12日12:0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消息,雷霆球星凯文-杜兰特领衔的梦九队击败立陶宛男篮,时隔16年再次闯入世锦赛决赛。作为新科NBA得分王,杜兰特被很多专家都视为未来将取代科比成就NBA霸业的巨星。在自己篮球生涯首次世锦赛之旅中,杜兰特就成就了很多前辈未能实现的梦想,比如贵为“皇帝”的勒布朗-詹姆斯。杜兰特VS詹姆斯,这对NBA未来10年的对手在世锦赛上就先分出了高下。

  在2002年本土印第安纳波利斯举行的世锦赛上,美国男篮遭遇奇耻大辱仅获得了队史最差的第6名。跌落谷底的梦之队由此产生了强烈的复仇心,2006年日本世锦赛,美国男篮派出了詹姆斯、韦德、安东尼“03黄金一代”领衔的豪华阵容,这也是“皇帝”首次代表美国队出战世锦赛。虽然参加过2004年雅典奥运会,但当时的詹姆斯大部分时间都坐在板凳席上,2006年世锦赛上他才以队长身份成为球队绝对主力。

  身边有诸多五虎上将辅佐,詹姆斯也想趁着重现梦之队王者之风的机会扩大自己的国际影响力,天时、地利、人和几乎全被詹姆斯占尽。戴着美国篮球新生代代表光环的詹姆斯肩负着拯救美国篮球的重任,但他的表现却让人感到失望。世锦赛半决赛对阵希腊,詹姆斯率领的梦之队在希腊人顽强实用的打法面前完全乱了阵脚,全场詹姆斯只得到17分,梦七队95-101落败无缘决赛。本届世锦赛詹姆斯场均只有14.1分4.77个篮板4.11次助攻1.55次抢断,其中仅助攻排名世锦赛前5之列。

  2010年土耳其世锦赛,詹姆斯和韦德等超级巨星均以各种理由推脱放弃参赛。缺少大牌的美国男篮组建了一支朴实无华而又年轻的梦之队,其中仅有杜兰特一人算得上是真正的超级巨星。比卢普斯年岁已老,钱德勒之流难堪内线重任,罗斯和韦斯特布鲁克等人又太年轻,同样年轻的杜兰特被推上了最前沿。

  小组赛首战克罗地亚,杜兰特不显山不露水的拿下14分8个篮板,带领梦九轻松获胜;美国男篮两分险胜巴西之战,杜兰特砍下全场最高的27分。进入淘汰赛后,杜兰特充分展示出了NBA得分王的风采,三场比赛接连得到17分、33分和38分,其中击败立陶宛晋级决赛一战的38分还打破了美国队世锦赛历史得分纪录。

  本届世锦赛前8场比赛,杜兰特场均得到22分6个篮板2次助攻1.6次抢断,成为梦九队当之无愧的领袖。和詹姆斯相比,杜兰特不仅在个人数据上压倒了皇帝,而且在带队成绩上也已经达到了詹姆斯未能企及的高度。虽然NBA的赛场上双雄之争还未分出高下,但在世锦赛的舞台上,杜兰特已然超越了詹姆斯,这或许是一个值得回味的迹象。(搜狐体育 wella)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