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柔道 > 赛事动态

日本柔道选手扬威世锦赛 亚运会应引起中国警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杆子
2010年09月12日14:17

    搜狐体育讯 正在日本举行的柔道世锦赛上东道主夺金势头猛,在前2天的比赛中已经夺得3金1银4铜共计8枚奖牌,虽然日本队也遭受铃木桂治这等超一流选手首轮惨遭淘汰的重大打击,但中生代的抢眼表现还是应引起中国队的高度警惕。中国队在前2天的比赛中无一金进账也说明选手们的状态并未达到最佳,希望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上能够借主场之利有出色发挥。

  在头2天的比赛中虽然日本诸位老将表现失常,但包括女子57公斤级的松本薫首度夺得金牌,也使得柔道王国的日本队在历届世锦赛上的夺金数量达到100枚,男子73公斤级别的秋本启之在战胜韩国选手王己春等诸多高手之后夺得金牌。女子63公斤级的上野顺惠则和队友田中美衣包揽了该级别的金银牌,上野顺惠夺冠也使得日本队在历届世锦赛上夺金数量增至102枚。

  日本队之所以夺金势头凶猛,除了天时地利优势之外,更多的则是中生代的超常发挥,因为本届世锦赛也是争夺2012年伦敦奥运会入场券的重头戏,因此,日本选手在各个级别的争夺都相当地亢奋,如女子57公斤级是日本队从未染金的弱项,日本柔道界也把此认定为难以逾越的鬼门关,但年仅23岁的松本薫愣是在她自己生日的当天打破从未夺冠的怪圈,极大地提升了日本队夺冠士气。而这位之前默默无闻的晚辈一直师从于曾经培养出谷亮子等世界顶尖高手的稻田明。

  夺得男子秋本启之出身于柔道世家,其父亲上野胜则曾经夺得过世锦赛轻重级的铜牌,夺得女子63公斤级别冠军的上野顺惠的姐姐上野雅惠曾蝉联2001年、2003年2届世锦赛女子70公斤级冠军,上野顺惠在本届世锦赛上也属于成功卫冕,她在赛后表示终极目标将是伦敦奥运会上为日本队夺得金牌。

  日本柔道代表团官员也难掩兴奋之情,除了希望日本队在下届奥运会上重新确定无可撼动的柔道霸主地位之外,同时对于即将到来的柔道世界杯大赛以及广州亚运会都将全力以赴,争取夺得更多的金牌,为即将完成的新老更迭创造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增强选手披金夺银的自信心。

  搜狐体育 杆子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