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中国男篮|男篮|男篮世锦赛 > 男篮动态 > 男篮世锦赛|2010男篮世锦赛 > 聚焦美国男篮

梦九89-74击溃立陶宛 十六年后再进世锦赛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9月12日15:13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美国在世锦赛半决赛中以89-74击溃立陶宛,十六年以来首次杀入世锦赛决赛,他们将在决赛中迎战东道主土耳其队。杜兰特全场狂砍38分,成为球队赢球的绝对功臣。

  拉玛尔-奥多姆得了13分10个篮板,拉塞尔-威斯布鲁克12分7个篮板。立陶宛当家球星克雷扎大失水准,全场7投仅1中,只4分。贾夫托卡斯得了15分,波修斯13分。

  首节开场后比卢普斯强投三分不中,相反加夫托卡斯篮下勾手也没能命中。不过两队仍很快进入状态,立陶宛不断利用掩护空切得分,而美国则依靠杜兰特连得5分。首节还剩6分28秒时,奥多姆篮下强攻得手,8-7。不过随后的比赛局势落入美国的掌控,尤其是杜兰特更是势不可挡,他单节一人便狂砍17分!首节战罢,双方的形势已然一边倒,美国以大比分领先。

  赞古拿斯上篮得手开始第二节,美国队打出一轮6-0的攻击波,他们以29-14领先。波休斯命中两个3分,他率队打出一波9-2的反击高潮,立陶宛队将差距缩小到8分。奥多姆跳投命中,克雷扎两罚皆中,卡尔尼埃蒂斯快攻被维斯布鲁克封盖,这让美国队士气大振,维斯布鲁克和杜兰特联手得到9分,美国队以42-25领先17分。波休斯两罚皆中,立陶宛队半场过后以27-42落后。

  下半场立陶宛首先投中三分球,奥多姆补篮得分还造犯规,他打三分成功。立陶宛的贾维特卡斯连得4分,双方还差12分。戈登上场投中三分球,伊戈达拉造犯规两罚全中,美国队51-37领先。卡尼蒂斯投中三分球,奥多姆和杜兰特分别得分,盖伊突破扣篮得分,乐福两罚两中,3分09秒时美国队60-40领先了20分。立陶宛随后輐投中两个三分,他们还有快攻得分,最后56秒他们打三分成功,将分差缩小到1分。韦斯特布鲁克补篮得分,贾库纳斯中投得分,乐福在14秒补篮得分,前三节美国队66-53领先。

  最后一节比赛,奥多姆补篮帮助美国以71-57领先,9秒钟后格塞维休斯就为立陶宛命中了三分球。在双方持续将近两分钟的得分荒之后,伊戈达拉抢断克雷扎快攻扣篮打破了僵局,随后杜兰特再次展开自己强大的火力,他连续两个跳投加上一个三分球,很快就砍下了36分,这样他就打破了安东尼在06年的纪录创造了美国的历史,随后他又命中了2分,也超越了斯科拉和佩尼成为了本次世锦赛单场得分最高的球员。最终美国以89-74战胜了立陶宛队,挺进了世锦赛的决赛。

  双方首发阵容:

  美国:奥多姆、杜兰特、伊戈达拉、比卢普斯、罗斯;

  立陶宛:雅夫托卡斯、克雷扎、马修里斯、波休斯、卡尔涅蒂斯。

(责任编辑:小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