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阿森纳

温格不屑国米皇马狂烧钱赌欧冠 叹巴萨才是劲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纳
2010年09月12日19:47

    搜狐体育讯 除去首轮客场与利物浦战平,阿森纳余下3轮悉数告捷,这算不算是春风得意马蹄急?至少就目前来看,答案是较为肯定的,因为就在近日,温格甚至都有闲心去点评其它球队,而与以往很多时候一样,教授仍将矛头指向了那些足坛烧钱大户。

  让温格打开话匣子的一个主要前提是,欧足联所颁布的财政公平竞争政策将会于2012年伊始执行,这条规定要求参加欧战的俱乐部只能使用经营所获得的资金,欧足联希望这项政策可以抑制各支俱乐部的亏损状况,做到收支平衡,从而保证欧洲赛事稳定健康的发展。

  阿森纳财政状况十分健康,上一年度的营业额便以3.1亿英镑创下历史新高,但与此同时,球队却不得不跟那些无视财政健康的豪门在竞技层面直接对垒,所以温格便借着欧足联财政公平竞争政策即将执行说事。“新制度对阿森纳而言是件天大的好事,我们是10家有能力夺取欧冠的俱乐部之一,我们是全欧洲仅有的3家连续10年能都打进欧冠淘汰赛的球队之一,然而,我们却一直都在与那些烧钱大户进行斗争,那都是一些每年亏损可达1.5亿至2亿欧元的俱乐部。”

  在认为欧足联财政公平竞争政策会给阿森纳带来利好,以及抨击某些俱乐部胡乱烧钱以后,温格更是索性点了皇马与国米的名。“穆里尼奥?皇马?这是一家俱乐部?皇马今夏再度投入巨资,他们夺冠有望不可否认,但话说回来,高投入却并不见得就有好成绩。此外你们还可以看到,两年前的国米,阵容同样强大,但他们却在欧冠早早出局,所以(很多事)不能过于乐观。为了赢得冠军却导致亏损,这很不值!”

  对皇马与国米疯狂烧钱深表不屑,那么当下欧洲足坛又有没有一家俱乐部能让温格认可,以及在欧冠联赛中可以称之为阿森纳的最大劲敌呢?对此温格表示:“假如非得说有一支球队会让我们感到惧怕,那么便只能是巴萨。的确,没有哪支球队是永远无法战胜的,但在我看来,巴萨就是一支需要我们击败的球队。上赛季欧冠1/4决赛我们便输给了巴萨,他们甚至能在45分钟内锁定胜局。”

  不过,尽管认为巴萨仍旧将是欧冠夺标大热,但温格也不忘记强调:“不过,巴萨本赛季表现却不如以往,而我们则已做好赢得欧冠的准备,实力与经验在我们队已经得到很好的揉和,如今当你看到我们队比赛时,你会发现我们已不再那么孱弱。”有必要指出的是,温格之所以敢于撂下这些壮志豪言,近日阿森纳内部所发生的一件事情不得不提。

  相信球迷们都还有印象,上赛季温格曾在俱乐部股东大会上被很多股东指着鼻子骂,原因就是教授让阿森纳已多年无冠,事后所幸俱乐部席希尔-伍德坚持力挺温格,所以才避免了教授选择不与阿森纳续约,因此,由于新一届的股东大会将会于近期召开,为了让这一尴尬场景不再重现,阿森纳俱乐部便以官方口吻向所有股东发去了一封电子邮件,并在邮件中告知,股东大会进行时,在场的每个人只允许向温格提一个问题。不过,目前已有部分股东对于俱乐部此举提出强烈抗议。“阿森纳这是想要打压我们的言论自由,这可是我们唯一能与主帅畅谈的机会。”就目前情况来看,在这次股东大会上,温格估计不会再度遭遇被人群起而攻的场面,也许正是由于自己在俱乐部的地位较之以往变的更为稳固,温格才敢于发表一些相当强硬的犀利观点。

  (搜狐体育 乔纳)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